注册

阜阳启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阜城启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三年行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事关居民生活,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4 月17 日从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动员会上获悉,即日起,阜城开展为期三年的综

原标题:阜城启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三年行动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事关居民生活,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4 月17 日从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动员会上获悉,即日起,阜城开展为期三年的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力争到2020 年,建立起部门指导、属地管理、运行有序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物业企业全部落实标准化服务, 物业服务有效投诉率降低到5% 以下, 营造出安全整洁、文明有序、舒适优美的宜居环境,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家园,让市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为有序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工作,市政办印发了《阜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综合整治,增强部门执法意识、企业服务意识、业主消费意识,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显著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从组织、制度建设,文明宣传、环境、秩序、安全、信用和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整治入手,分条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 市房产局局长周奉田介绍。    综合整治正式启动后,阜城三区政府和市开发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将成立专门的议事协调机构, 街道办事处( 乡镇人民政府)将建立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社区将成立小区物业矛盾调解委员会,由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共同商讨社区重要事务, 形成社区事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监督机制。  

住宅小区环境和秩序整治,是综合整治行动的重点。住宅小区环境整治方面,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资金筹措,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升物业小区清扫保洁水平,确保路面硬化、平整,排水设施完善,无明显坑洼积水;绿化院落,制作公示牌, 补齐路灯、楼道灯,修缮楼道门窗、楼道扶手等房屋公共部位;配备密封式垃圾桶( 箱),倡导“ 垃圾减量分类”, 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定时清运;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旱厕统一改造成水冲式公厕,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秩序整治方面,住宅小区要规划停车位,健全小区交通系统,畅通消防通道,明确小区内车辆管理执法主体,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各相关执法部门对小区内私搭乱建,侵占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擅自饲养犬类、家禽,污染环境,改变房屋用途等居民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统计摸底,加强分类处理;对居民反映最强烈、最普遍的案件依法、及时立案查处。  

为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府督查室将定期开展现场督查, 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对相关部门不依法履职的行为,及时予以通报,情节严重者,提请市监察机关予以纪律处分;对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的不作为行为,及时通报有关部门予以监管,并记入诚信档案。(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