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境问题需重视 亳州实行环境问题编号终身制管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实行环境问题编号终身制管理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委了解到,我市实行环境问题编号终身制管理,目前已对849个环境问题统一编号,已完成整改433个,并派驻14个现场核查组开展核查,对发现的3个没有整

原标题:亳州实行环境问题编号终身制管理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委了解到,我市实行环境问题编号终身制管理,目前已对849个环境问题统一编号,已完成整改433个,并派驻14个现场核查组开展核查,对发现的3个没有整改的问题移交组织和纪检部门启动问责程序。

我市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转办的群众信访件、省环保督察交办的环境问题、省大气污染防治驻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市督查发现的问题等全面梳理甄别,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省环保督察交办、省大气办驻点督查发现、市督查发现等情形分别按A、B、C、D进行分类。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识别,属于生态环境方面的,按照不同类别进行统一编号,做到一个问题一个编号,犹如居民身份证,终身不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对号检索,一目了然。

所有问题均编号纳入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号整改”;强化整改调度,及时更新,按号查询,已经完成整改的,只注明完成销号,但不删除。为保证整改质量,防止反弹反复,对所有编号的环境问题进行暗访,发现逾期没有完成整改的或上报完成但后期检查发现不实的将严格责任追究,且实行终身追究。

环境问题编号终身管理实现了“五个有利于”,即:有利于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要求,有利于掌握突出环境问题,有利于环境问题的整改解决,有利于防范问题的反弹反复,有利于问题倒查和责任追究。(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