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民食用香椿要适量 每餐30至50克为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香椿虽鲜食用要适量据池州日报报道春季正是香椿上市的季节,是不少市民餐桌上一道鲜美的时令菜。然而,最近也有说香椿芽含有较多硝酸盐和亚硝酸盐,食用不当有中毒或致癌的风险。这种说法可信吗?近日,记者

原标题:香椿虽鲜食用要适量

据池州日报报道春季正是香椿上市的季节,是不少市民餐桌上一道鲜美的时令菜。然而,最近也有说香椿芽含有较多硝酸盐和亚硝酸盐,食用不当有中毒或致癌的风险。这种说法可信吗?

近日,记者走访了主城区翠柏农贸市场、毓秀门农贸市场等。记者看到,在蔬菜区域,很多摊贩摊位上都带有香椿,虽然价格达到十几元一斤,但是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自己并没有听说过什么香椿有毒、致癌的传闻,自己销售的香椿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每天销售达到几十斤。”毓秀门农贸市场售卖香椿的摊贩方先生说。

正在购买香椿的市民陈燕表示,自己以前在乡下会去野外采摘香椿芽,现在搬到城里到了春天,还是会购买一些香椿炒鸡蛋,味道十分鲜美。

对于香椿有毒、致癌这一说法,记者随后采访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香椿确实含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但发芽期香椿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其实是处于最低状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含量才逐渐上涨。而市民平时食用的,也就是香椿芽而已,总体来看,新鲜香椿芽还是可以放心吃的,但不宜过食,以每餐30至50克为宜。同时,香椿别和菜花、黄瓜这些同吃。

如果市民对香椿芽的安全性有顾虑的话,可以在挑选香椿时尽量挑选嫩芽,并且在其最新鲜的时候就食用。在烹饪或食用前,应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更好地保存香椿的绿色。(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