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宿州市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950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季度宿州市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950件据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审批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950件,占全年任务的32.1%,结案1230件,结案

原标题:一季度宿州市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950件

据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审批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950件,占全年任务的32.1%,结案1230件,结案率为63.1%。其中,办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605件,占市、县(区)两级人民法院刑事案件结案总数(821件)的73.69%。各级财政已投入资金184万元,经费支出总额为76.29万元。在经费支出中,案件补贴为66.41万元,宣传培训等经费为9.88万元,分别占87%和13%。

今年,法律援助作为33项民生工程之一继续实施。为保质保量全面按时完成“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074件”目标任务,市司法局联合市财政局及时制定出台《2018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办法》,按照“统一部署、分步实施、按月通报”的原则,将具体工作细化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考核验收三个阶段,并对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事项范围、援助对象、案件办理与服务质量、资金筹措与管理等事项予以明确。同时,还结合各县、区实际情况,对市、县(区)两级法律援助机构承担的任务指标进行了分解,明确了同级财政配套指导数和项目任务月度计划。 (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