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个 处理36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黄山:一季度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个处理36人今年以来,黄山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原标题:黄山:一季度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个处理36人

今年以来,黄山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1-3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个,处理3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从查处的类型来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3个方面问题仍在高位运行,占查处总数的63%。从查处的违纪行为来看,“四风”问题出现隐形变异,有的披上“电子外衣”,以微信红包等方式收送礼金;有的“公卡私用”,利用保管公车加油卡的便利,为私车和朋友车辆加油;有的利用职务便利,从辖区单位和个体老板收取赞助费设立“小金库”,用于公务接待和购买土特产品。一季度,全市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批次、15个问题、29人,起到了通报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严格落实《中共黄山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中明确的30项贯彻落实细则;继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个一”机制,强化市纪委监委与市直22家主管部门双向联系;紧盯节日节点,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同时,更加关注并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全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黄山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