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界首一女生右脚不慎骨折 两名老师轮流背她上厕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老师的背就是她的双脚下课铃一响,一名老师从教室里背出个学生往厕所走……这是近日在界首市实验学校发生的一幕。原来,该校二年级12班学生汪思涵右脚不慎骨折。虽然腿不能着

原标题:老师的背就是她的双脚

下课铃一响,一名老师从教室里背出个学生往厕所走……这是近日在界首市实验学校发生的一幕。

原来,该校二年级12班学生汪思涵右脚不慎骨折。虽然腿不能着地,她还是决定不落下一堂课。半个多月来,小思涵每天由母亲背着送到教室,课间上厕所和换教室上课时,背她的就变成了两名老师。

一天背两三趟,让小思涵对老师充满了感激。她说:“ 在老师的背上感觉很亲切。”

右脚不慎骨折,两名老师轮流照顾

4月2日放学后,小思涵的母亲梁萍萍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来接她回家。

“ 在过减速带时,我车子一顿,就听到女儿大叫一声。”梁萍萍说,小思涵误以为要停车,准备调整一下坐姿,结果脚没踩上踏板, 却伸进了车轱辘里。

经过医院诊断,小思涵的右脚骨折,打了石膏做固定。俗话说, 伤筋动骨100天。但小思涵怕落下课程,和母亲商量后决定坚持回学校上课,边养伤边学习。

3日,小思涵由妈妈背着来到学校上课。由于不放心,梁萍萍找到孩子的老师,请求平时在教室旁边等着,下课了方便送孩子去厕所。

但听了梁萍萍的想法后,二(12)班的李红艳和赵梅花两名老师却表示:“ 放心吧,你忙你的事,学校里有我们老师在呢!”

从那以后,每次下课时,李老师和赵老师都不忘先问问小思涵是否需要上厕所。当小思涵需要上厕所时,一名老师蹲下身子、背起她,另一名老师则在旁边“ 护卫”,防止其他孩子撞过来。有时, 下课上厕所的学生多,两名老师要背着小思涵在厕所门前等上好长时间。

两名老师一起包揽了背小思涵上厕所的活儿,老师并不宽厚的背成了她的“ 腿”。

孩子说,老师的背让人感觉很亲切

“ 这段时间,女儿经常会跟我提起两位老师,说在老师背上感觉很亲切。”梁萍萍说,小思涵身高1.5米多,重近60斤,“ 我背着都有些吃力”。有了老师的照料后,她省了很多心,工作也没有耽误。

前不久,梁萍萍带着小思涵前往医院复查,医生表示至少还需要20天的康复期。康复初期,孩子的右脚还不能太使劲。

这段时间,梁萍萍很过意不去,多次向两位老师表示谢意。但李红艳和赵梅花却表示:“ 班里每个孩子就像是我们自己的孩子,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昨日,李红艳笑着告诉记者,小思涵所在的班级她已经带了两年,都有感情,学生们就像她自己的孩子。“ 我也是当妈的,这点辛苦真没啥,只是举手之劳罢了。”(万家热线)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