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城最美老师 生死时速挽救留守学生性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陪同学生晨读时,蒙城中学七年级班主任葛跃发现一名学生未按时到校,联系学生和家人电话均无法接通,考虑到这名学生家在农村,一人在校外租房生活。身为班主任的葛跃,立刻打听到学生的租房地址,前往房间了解情况

在陪同学生晨读时,蒙城中学七年级班主任葛跃发现一名学生未按时到校,联系学生和家人电话均无法接通,考虑到这名学生家在农村,一人在校外租房生活。身为班主任的葛跃,立刻打听到学生的租房地址,前往房间了解情况。从窗户缝隙发现了昏迷不醒的学生,随后上演“生死时速”,将学生从病危的边缘抢救回来。

葛跃在校园中

晨检发现学生缺席

2017年11月3日早上7点左右,蒙城中学七年级十七班班主任葛跃在晨检时,发现班里的一名学生陈玉清并未按时到校,葛跃随即询问班里学生,并电话联系陈玉清家人,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邓坚强,你和陈玉清住得近,快去看看!”葛跃说。想到陈玉清来自农村,在学校旁边租房住,葛跃立刻警觉起来。十多分钟后,邓坚强气喘吁吁地回来了,说没有什么发现。

依旧不放心的葛跃决定再次去出租屋看看。于是,在学生的带领下,又跑向陈玉清的出租屋,看到大门紧锁。葛跃联系上房东,20分钟后大门打开,葛跃直奔二楼,看到房门反锁,敲门没反应,他从窗帘缝隙看到床上躺着人。

照顾学生上演“生死时速”

陈玉清感觉到有人在叫她,可是想从床上起来却浑身无力,很累。葛跃意识到陈玉清情况可能不太好,赶紧让房东把门打开。

葛跃快步走到床前,看到床上躺着的正是陈玉清,呼唤、摇晃均没反应,用手拍她的脸,眼睁了一下又闭上。葛跃立刻与房东一起将陈玉清架到了一楼,骑电瓶车将她送到附近诊所。医生说情况危急,需快送医院。8时许,葛跃把陈玉清送到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心率40,供血不足,容易骤停……掐穴位、喊名字、看瞳孔都没反应,陈玉清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葛跃一边办理住院手续,楼上楼下马不停蹄地取药、送药,一边和陈玉清的家长联系。下午一点多,陈玉清的奶奶从老家赶到医院。

获评“亳州好人”称号

一直到下午放学,葛跃和陈玉清家人一起到病房探视时,陈玉清逐渐恢复了意识,很虚弱地问:“葛老师,我怎么在这里,会不会耽误考试?”“你需要好好休息,落下的功课,老师回头给你补上。”看着孩子状况稳定,葛跃才放心地回到了学校。

事后,葛跃了解到,陈玉清已持续感冒一周,没及时治疗。发病前,照顾她生活的奶奶有事回老家,导致陈玉清一段时间营养不良,加上她学习刻苦,经常熬夜到凌晨,导致昏迷。经过在医院两天的观察和治疗,陈玉清又回到了课堂,开始了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陈玉清的父母曾多次表达对葛老师的感谢之情,葛跃老师都婉拒了。葛跃的事迹受到了全校的通报表扬,被很多学生和家长点赞称好,并荣获了“亳州好人”的荣誉称号。(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