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出走八年 安徽蒙城热心民警找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儿子出走八年 热心民警找回4月16日,蒙城县公安局马集派出所门前鞭炮声声,村民葛云礼把一面写有“找回八年失联的儿子”的感谢锦旗交到该所民警手中。“我做梦都想

原标题:儿子出走八年 热心民警找回

4月16日,蒙城县公安局马集派出所门前鞭炮声声,村民葛云礼把一面写有“找回八年失联的儿子”的感谢锦旗交到该所民警手中。

“我做梦都想儿子,现在终于回来了,感谢警察同志……”60多岁的蒙城县马集镇驼涧村村民葛云礼,握着民警邵磊的手,激动得眼含热泪。“真的感谢警察同志,一家人终于团圆了。”“真难得,八年了,找回来了……”前来派出所办事的群众围了过来,感叹道。

8年前,葛云礼的儿子因生意失败,与家人断绝了联系,家人四处打听寻找,多年来,一直杳无音讯,葛云礼本就身患多种疾病,加之儿子不知去向,常年处在悲痛之中,身体越来越差,几次病情加重,险些丧命。“我是不见着儿子,死不瞑目……”说起那段难捱的日子,葛云礼曾多次对自己说,一定要挺住,不能倒下,好好活着,一定要见着自己的儿子。

去年9月,在精准扶贫“双包”工作中,马集派出所包保驼涧村,邵磊、凡艳飞、李政奎等几名干警在入户走访中发现,葛云礼家儿子失联多年,至今毫无音讯,家人甚是悲痛焦急。获悉情况后,几位干警就把这事暗暗记在心里,回到所里后,时常聚在办公室,聚在宿舍,商讨研究,想办法、出主意、上网查找有关信息。

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3月,几位干警通过省公安网查询,发现了葛云礼的儿子有郑州往返西安的乘车记录,民警们抓住这个线索,很快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3月28日,葛云礼失踪八年的儿子回家了,整个小村庄顿时沸腾了起来,大家议论着,感叹着。

葛云礼的心愿了了,他做了面锦旗,要感谢那些可爱的民警们,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