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率先展开网贷合规备案检查 万家金融整改工作被认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的网贷行业正在面临生死大考。”4月18日,一位网贷行业从业人员坦言。历经野蛮生长多年的P2P网络借贷行业,逐步进入了行业沉淀期并积极拥抱监管,如今悬在网贷行业的达摩克里斯

“安徽的网贷行业正在面临生死大考。”4月18日,一位网贷行业从业人员坦言。历经野蛮生长多年的P2P网络借贷行业,逐步进入了行业沉淀期并积极拥抱监管,如今悬在网贷行业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终要落下。

众所周知,2017年是网贷行业名副其实的“合规年”,短短一年多时间内,网贷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标志着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政策体系。

根据2017年12月出台的《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要求,各地应于2018年4月底前完成辖区内主要网贷机构备案登记工作;对于违规存量业务较多,难以及时完成处置的部分网贷机构,应当于2018年5月底之前完成相应业务的处置、剥离以及备案登记工作;对于难度极大、情况极其复杂的个别机构,最迟应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

在网贷行业“强监管”背景之下,各平台合规发展道路日益明晰,有选择另谋出路的退出者,有自查整改等待备案的坚守者,实现了网贷机构之间的优胜劣汰。

“池州市是省内最早开展合规备案检查工作,我们平台可以说是安徽省内最早被监管部门检查的。”万家金融运营总监徐政翰说。2018年3月30日池州市金融办舒志旺科长带队暨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人行、市银监会、市平天湖管委会组成的网贷平台联合检查验收小组一行10人到赴万家金融。

在检查现场,万家金融负责人及各部门高管向联合检查验收小组汇报平台经营状况、业务情况、整改工作完成等工作内容,并积极配合检查小组的检查、整改验收工作。

“当时,联合检查小组与公司高管依据合规备案检查157条,针对检查结果进行逐条比对。”徐政翰说,检查小组对万家金融的发展也表示了一定的认可,同时也指出一些工作上的不足,例如信息披露的不够完善等。

“我们收到市里联合检查小组的整改意见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表示一定会积极整改,一直做到监管部门满意为止。”万家金融副总经理丁方表示,经过公司各方努力,十天之后按照池州市网贷平台联合检查验收小组指出的问题完成了整改工作。

根据比达咨询发布的研报预测,在市场和监管的双重作用下,不合格的平台将面临关闭,行业进入规范化,门槛也逐渐提高。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去芜存菁的清理阶段,将清理一大批资质、能力不行,运营不规范的平台,之后将会迎来合规发展的时代。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