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信二手车:这六个隐藏功能按键很多老司机都未必懂


来源:中国网

为了以后的驾驶舒适性,人们在选购汽车之前都会对相关配置做一番深入的了解,有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还会提出更多个性化的要求。优信二手车提示,当前汽车上各种先进的科技配置大家都比较熟悉,反而对那些基础的功能

为了以后的驾驶舒适性,人们在选购汽车之前都会对相关配置做一番深入的了解,有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还会提出更多个性化的要求。优信二手车提示,当前汽车上各种先进的科技配置大家都比较熟悉,反而对那些基础的功能设计不是很了解,比如下面这六个隐藏功能按键,多年的老司机都未必懂哦!

儿童锁按键

小朋友总是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如果行车过程中一旦不注意把车门拉开,那所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而儿童锁则是为了保护小朋友安全乘车的主动安全配置。优信二手车提示,儿童安全锁通常位于后车门的门板中央,一般分为旋钮型和拨动型。

安全带高低调节按键

安全带的高度通常可进行调节,以帮助驾驶者找到最舒服且最安全的位置。优信二手车提示,千万不可对此掉以轻心,因为不正确的安全带系法或许会在乘客遭遇险情时加剧对身体的伤害。

自动变速箱解锁按键

自动变速箱解锁按键因为非常不起眼,因此往往被很多车主所忽略。优信二手车提示,对于手动挡车型而言,挂到空挡即可让拖车轻松拉动它前行。需要注意是,如果自动挡车型在P挡、倒挡或是D挡模式下,万不可生拉硬拽拖动车辆,这样会损毁变速箱。优信二手车提示,必须先将车辆挂至空挡(N挡),才能进行拖动。当车辆熄火无法正常通电挂空挡时,只需按住自动变速箱解锁键,即可切换挡位。

后备箱紧急逃生机关

后备箱逃生机关几乎很难被用到,但紧急发生时,只要能用上它一次就足够保住性命。优信二手车提示,一旦车辆落水、遭遇重大事故或是被绑架导致车门无法正常开启时,便可以通过后备箱逃生机关,从车内将后备箱打开,最终成功逃生。很多车辆的逃生机关还贴心的带有夜光功效,帮助逃生者在光线不足的条件下找到它。

灯光相关按键

汽车灯光控制按键是平时开车最多能用到的功能,即便如此,包括示宽灯、前后雾灯等在内的具体功能仍然有不少车没有搞清楚。优信二手车提示,远光灯的切换通常会集中在转向柱的左方,以便日常操作。如果觉得大灯的照射距离不够高,还可通过方向盘附近的大灯高度调节按键进行调整。

副驾安全气囊开关

优信二手车提示,副驾驶安全气囊开关往往位于前排仪表台的最右侧,当车辆的副驾驶座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后,就需要把安全气囊关闭,以免在交通事故发生时,弹出的气囊对儿童头部形成猛烈冲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