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校园法律课堂“在海棠花园小学开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4月18日下午,合肥市海棠花园小学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安徽皖正律师事务所的马华平律师,她的“校园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即将开讲。海棠花园小学的全体领导和老

2018年4月18日下午,合肥市海棠花园小学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安徽皖正律师事务所的马华平律师,她的“校园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即将开讲。海棠花园小学的全体领导和老师们也早早来到多媒体教室,等待马律师的演讲。

现场图

讲座开始前,学校副校长郑道全作为主持人,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马华平律师,随后,讲座正式开始。马律师先向大家普及了中小学校园安全问题提出的背景,介绍了民事责任、刑事责任、行政责任的含义。接着,她又提出中小学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的类型。最后,她从学校管理时的学生伤害事故类型以及预防、教师惩罚学生直接或间接导致学生伤害事故类型以及预防、课堂教学中的学生伤害事故类型以及预防和教师聘任合同纠纷等方面,用具体案例详细阐述。讲座接近尾声,马律师总结了校园法律风险防范“三十字“,即:设施要齐全,制度要健全,管理要到位,用人要得当,教育要经常,救助要及时。

现场图

讲座进行中,马律师的语言生动,案例丰富,全体教师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热情讨论,有所收获。据悉,此次活动由合肥市公益与援助委员会主办。

(摄影:郭辉撰稿:陈银萍审稿:王志芳)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