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徽州区多措开展防范误食野生毒蘑菇防控宣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徽州区提醒:千万别惹毒蘑菇4月开始,气候湿热,野生蘑菇生长繁殖旺盛。随着水质、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变化,野生蘑菇易发生变异、产生毒性。为此,徽州区多措开展防范误食野生毒蘑菇防控宣传。该区在各乡

原标题:徽州区提醒:千万别惹毒蘑菇

4月开始,气候湿热,野生蘑菇生长繁殖旺盛。随着水质、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变化,野生蘑菇易发生变异、产生毒性。为此,徽州区多措开展防范误食野生毒蘑菇防控宣传。

该区在各乡镇村(居)宣传栏、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各旅游景区(点)等人流集中地区张贴或滚动播放通告,提醒群众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利用电视、网络、手机APP、微信等载体发布预警信息和野生蘑菇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向野生蘑菇资源丰富、有喜食野生蘑菇习惯区域的乡村村民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一封信,告知一旦误食毒蘑菇中毒,出现头昏、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烦躁不安或其它不适等疑似中毒症状,应立即采用简易方法催吐,并尽快到有条件的医院救治;锁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企业食堂、农家乐餐馆、宾馆酒店、工地食堂等重点单位(场所),特别是各类工地食堂、农村小餐饮店,加强监管,确保不采购、经营、加工、食用野生蘑菇;加强巡查山地和林地周边,在进山路口等重要地段设置明显警示标识牌,劝阻居民不要采摘野生蘑菇。 (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