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邻居无证驾驶被扣 桐城“热心”驾驶员酒驾助人被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邻居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查扣 “热心”驾驶员酒驾助人被查日前,桐城驾驶员余某本意热心助人,却因法律意识淡薄,酒后驾驶摩托车被交警逮个正着。2018年4月16日,桐城市公安局

原标题:邻居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查扣 “热心”驾驶员酒驾助人被查

日前,桐城驾驶员余某本意热心助人,却因法律意识淡薄,酒后驾驶摩托车被交警逮个正着。2018年4月16日,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余某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一次性记12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

4月16日下午,桐城市公安交警六中队在辖区孔卅路设立临时查缉点,严查无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15时10分左右,村民陈某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同村邻居余某出于热心,驾驶皖HUH5**号二轮摩托车来到查缉点问询相关情况。交谈中民警发现余某身上散发着酒气,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2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余某带回中队进一步处理。

余某随后交代,自己早餐在家喝了一点白酒,中餐没有喝酒,认为自己驾驶摩托车肯定是没有关系的,因同村邻居陈某无证驾驶摩托车被交警查扣,出于热心驾驶摩托车送陈某前来,咨询相关处理事宜,由于法律意识淡薄,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违反了道路交通法规,得知自己将面临处罚,余某懊恼不已悔之晚矣。在民警的谆谆教育下,余某表示:多学习法律法规遇事不吃亏,今后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