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黄山太平湖25000㎡安粮项目被拆除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黄山太平湖25000㎡安粮项目被拆除2017年7月29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徽省反馈的督察意见指出,太平湖风景名胜区内违法建设房地产项目2014年被查出后,黄山市黄山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黄山太平湖25000㎡安粮项目被拆除

2017年7月29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徽省反馈的督察意见指出,太平湖风景名胜区内违法建设房地产项目2014年被查出后,黄山市黄山区继续在风景名胜区违规审批安粮黄山太平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安粮秀湖项目”)等3个建设项目,截至2016年底,该风景名胜区内违规建设项目累计占地1164亩。

安粮秀湖项目地处黄山太平湖核心风景区,总占地面积约13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3亿元人民币。项目由安粮置地、黄山秀湖山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秀湖公司”)投资建设。安粮置地、秀湖公司皆为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下属企业。

2018年1月31日,黄山市城乡规划局黄山分局以秀湖公司违反2016年9月批准的《太平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5-2030)》,撤销黄山市规划局2015年11月3日批准的规划许可,并下达变更许可告知书。

2月12日,黄山市城管局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秀湖公司自行拆除度假区内9号楼及2号楼地下车库建筑。

3月26日,黄山区人民政府公布的《黄山区太平湖5个违规建设项目整改方案》表示,安粮秀湖项目9号楼25000平方米和地下车库4000平方米已建建筑于3月26日完成拆除。目前,该项目未建部分已全部取消建设,正进行场地清理,着手生态修复。

2014年8月,安徽省政府派驻黄山市规划督察组对太平湖规划执行情况进行督察后,要求黄山区暂停临湖新建设项目审查、审批,重新编制《太平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不过,省政府督察组的要求在当地却变成了一纸空文。此后,一幢幢别墅、公寓在太平湖沿岸拔地而起,大有“围湖”之势。直至2017年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期间才被叫停。

目前,黄山市黄山区已对照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有关规定,梳理有关部门和人员的监管及履职责任,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目前,已约谈8人,提醒谈话1人,并由市纪检监察部门对时任黄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蒋集体(副县级)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区纪检监察部门对区城乡规划局局长李继军(正科级)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时任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宛成(正科级)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按照上报国务院的《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列入问题清单的144个问题,涉及16个省辖市和省有关单位,所有问题均明确了完成时限。截至2018年3月底,根据各市和省直有关单位报送的整改进展情况,已完成91个问题整改。完成整改的问题均进行了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安徽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