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酸!阜阳一位妈妈最大的心愿是听儿子喊声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孩子喊妈妈,对于很多母亲来说,是一件极平常的事。但对于申贺红来说,这种平常却成了奢望——11岁的儿子乘凉时摔伤成植物人。此后的十几年,儿子一直沉睡着。“我最大的希望

孩子喊妈妈,对于很多母亲来说,是一件极平常的事。但对于申贺红来说,这种平常却成了奢望——11岁的儿子乘凉时摔伤成植物人。此后的十几年,儿子一直沉睡着。

“我最大的希望,有一天他能睁开双眼坐起来,喊一声‘ 妈妈’。”这位母亲哽咽着说。

明天和意外,先来的竟是后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颍东区舜馨苑小区。申贺红和儿子付申就住在这里。

一间卧室里,放着两张床。里面靠窗的小床上,26 岁的付申正在沉睡。“ 申申,你能听到妈妈的声音吗?”申贺红拉着儿子的手轻声呼唤,付申却没有任何反应。

“他已经这样睡了十几年。”申贺红说,她永远也忘不了儿子出事的时间:2003 年8 月7 日晚上,因为停电屋里热,11 岁的付申出去乘凉。“ 他可能觉得高处有风,就爬到了附近一幢刚建好的楼上。”申贺红回忆,当时她在楼下,儿子问了一声“ 妈妈你可上来”。

“后来我听到扑通一声,赶紧上去看,付申从四楼摔到三楼,已经昏过去了。”申贺红立即将付申送到医院,一查是脑部严重受伤,“ 当时医生就劝我放弃,说即使治好也是植物人。”

申贺红几乎当场垮了,但母亲的本能,让她决定“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不会放弃”。她带着儿子到处求医,两年下来花光家里的积蓄,又向亲友借了不少债,儿子却一直陷入昏迷中。身心疲惫,申贺红最终接受了这个现实,把儿子接回了家。

十几年最大的希望:儿子有一天醒来

“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走不出来。”申贺红说,儿子躺倒后,家里没有了他蹦蹦跳跳的身影和说话的声音,她觉得空落落的。

给他买的玩具没人玩了,买的鸡腿也没人吃了……过去的每一件事,都无法不想起。而每次回忆,都让她伤心不已。

从儿子出事那晚开始,申贺红再也没睡过一个完整的觉。给儿子擦脸、喂水、喂饭、按摩、换尿布、翻身。指甲长了,她给他剪;头发长了,她买来工具给他理……

为照顾儿子,申贺红辞去工作,靠老公的工资支撑家庭。“儿子的身边不能离人。”

“ 十几年他都没有苏醒,你还是别坚持了。”有亲戚和朋友这样劝申贺红。

然而,在母爱面前,没有什么考验能占得了上风。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5000多个日夜悄悄过去,申贺红仍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着儿子。她不断地对儿子说心里话,希望儿子感知到自己。“ 很多人习以为常的幸福,对于我来说却是奢望。这些年我最大的希望,是有一天他能坐起来,喊我一声‘ 妈妈’。”(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