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贵池“两癌”筛查 为贫困妇女 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贵池“两癌”筛查为贫困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乳腺癌、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两大杀手,“两癌”检查是提高早诊率和治疗

原标题:贵池“两癌”筛查为贫困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乳腺癌、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两大杀手,“两癌”检查是提高早诊率和治疗率、降低死亡率的根本途径。为推进健康脱贫工程,提高贫困家庭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切实维护广大贫困家庭妇女的健康,贵池区开展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为贫困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贵池区2017年8月开始启动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2017—2019),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35~64岁妇女实施全覆盖“两癌”免费筛查。区政府、卫生计生等部门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开展培训;卫生计生部门、妇联、扶贫办、镇街等部门协作配合,深入社区、家庭开展宣传引导;池州市二院、池州市中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宫颈癌项目的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必要的阴道镜和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癌项目的乳腺视诊、触诊、彩超检查及必要的乳腺X线及组织病理学检查。2017年完成免费宫颈癌检查1705人,乳腺癌检查1710人,检查出乳腺癌一例、宫颈癌前病变10例及其他良性疾病600余人次。对检查出的乳腺癌、宫颈癌前病变及其他疾病妇女及时治疗,并按照贫困户医疗救助政策,由政府买单合规医疗费用,做到了对妇女“两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不但减轻了“两癌”对贫困妇女的威胁,同时也减轻了她们的经济负担,更能帮助她们提高正确的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健康习惯。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