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季大气环境质量通报:空气最好最差的县市名单出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首次公布各县PM2.5浓度排名,看看你家乡的空气咋样4月20日,在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新闻通气会上,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61个县(市)的PM2.5浓度排名,黟县、祁门

今天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向社会通报今年一季度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情况,首季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显示,全省蓝天保卫战开局良好。会上首次公布全省61个县(市)的PM2.5浓度排名。

空气最好、最差的县(市)排名出炉

今年一季度,全省PM2.5平均浓度最低、空气质量最好的10个县(市)依次是:

第一:黟县,PM2.5平均浓度22微克/立方米;

第二:祁门县,PM2.5平均浓度29微克/立方米;

第三:歙县,PM2.5平均浓度32微克/立方米;

第四:休宁县,PM2.5平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

第五:绩溪县,PM2.5平均浓度37微克/立方米;

第六:旌德县,PM2.5平均浓度39微克/立方米;

第七:宁国市,PM2.5平均浓度40微克/立方米;

第八:石台县,PM2.5平均浓度41微克/立方米;

第九:泾县,PM2.5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

第十:五河县,PM2.5平均浓度43微克/立方米。

一季度全省PM2.5平均浓度最高的10个县(市)依次是:

濉溪县,PM2.5平均浓度93微克/立方米;

来安县,PM2.5平均浓度88微克/立方米;

涡阳县和利辛县并列,PM2.5平均浓度87微克/立方米;

凤阳县,PM2.5平均浓度82微克/立方米;

泗县和明光市并列,PM2.5平均浓度81微克/立方米;

宿松县,PM2.5平均浓度80微克/立方米;

蒙城县和临泉县并列,PM2.5平均浓度79微克/立方米。

全省15市PM10平均浓度同比改善

据介绍,2018年一季度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97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期下降10.6%。除滁州市同比2017年上升6.9%以外,其余15个市均同比改善。

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71.1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期下降8.8%,未达标城市(除黄山、池州外)PM2.5平均浓度为74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期下降了7.7%,全省除芜湖、马鞍山两市PM2.5平均浓度分别同比上升43.2%、5.1%,其余各市均较2017年持续改善。

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65.1%,比2017年同期提高了13个百分点。全省除芜湖市比2017年同期下降18.6个百分点外,其余各市优良天数比例均较2017年同期有所提高。

未完成季度目标,亳州、宿州涉气项目环评审批暂停

根据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要求,对未完成季度目标且排名后三位的市,实施涉气项目环评动态限批制度。亳州市一季度PM2.5目标为88微克/立方米,实际浓度为89.7微克/立方米;宿州市一季度PM2.5目标为81微克/立方米,实际浓度为82.9微克/立方米。亳州、宿州两市均未完成PM2.5季度目标。省环保厅已经发文,暂停亳州、宿州2市二季度涉气项目(民生工程和节能减排项目除外)的环评审批。

一季度,经安徽省政府联席会议研究同意,省大气办制定印发了《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提请省政府与市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