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00千伏准东至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安徽段全线贯通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1100千伏准东至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安徽段全线贯通4月18日,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随着牵引设备轰鸣声渐熄,标志着304.167千米长的准东至皖南±1100千

原标题:±1100千伏准东至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安徽段全线贯通

4月18日,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随着牵引设备轰鸣声渐熄,标志着304.167千米长的准东至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安徽段,经过近万名参建人员699天的奋战,顺利实现全线贯通。工程投运后,安徽将形成特高压交直流电网混合发展的新格局,极大满足安徽和华东地区的用电需求。

国网安徽电力施工人员在安徽芜湖市南陵县的80多米高空进行导线附件安装施工。(郑贤列摄)

国网安徽电力施工人员在安徽芜湖市南陵县的80多米高空进行导线附件安装施工。(郑贤列摄)

国网安徽电力施工人员在安徽芜湖市无为县的70多米高的瓷瓶串上施工。(郑贤列摄)

国网安徽电力施工人员在安徽芜湖市无为县的70多米高的瓷瓶串上施工。(郑贤列摄)

准东至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皖3标段在安徽芜湖市南陵县跨越淮南至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施工,这是世界交直流最高电压等级线路的一次交汇。(郑贤列摄)

准东至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皖3标段在安徽芜湖市南陵县跨越淮南至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施工,这是世界交直流最高电压等级线路的一次交汇。

该工程为落地安徽的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安徽段自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进入,途经六安、合肥、芜湖、铜陵,最终进入宣城±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具有跨地域多、输电距离长、沿线环境复杂、技术要求高等特点。工程建设期间,参建人员克服临近带电线路作业风险高、耐张塔开断施工困难大、铁塔组立技术要求严、八分裂大截面导线架线施工、重要跨越及外部环境复杂等诸多难题,科学施工,攻坚克难,积极与高校合作开展课题攻关,反复进行方案论证,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磨炼出一批恪尽职守、业务过硬的电网管理团队和建设队伍。

记者从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准东至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总投资407亿元,是国家实施“疆电外送”战略的第二条特高压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也是抢占世界电网技术制高点的创新工程,对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示范作用。工程于2016年5月开工,全长3324千米,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预计今年6月启动调试工作、年底建成运行,届时输送功率将达1200万千瓦,相当于同时点亮4亿盏30瓦的电灯,减少燃煤运输3024万吨,减排烟尘2.4万吨、二氧化硫14.9万吨、氮氧化物15.7万吨,这条“绿色动脉”将拉开为安徽乃至华东地区经济建设源源不断输入清洁能源的宏伟序幕。(安徽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