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嫌贪污受贿 安徽谯城这名正科级干部被提起公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涉嫌贪污受贿,谯城这名正科级干部被提起公诉!

原标题:涉嫌贪污受贿,谯城这名正科级干部被提起公诉! 

4月19日,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亳州市谯城区文联党组原书记丁杰(正科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提起公诉。该案系监察体制改革后,亳州市首例监察委员会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职务犯罪案件。

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8年至2017年,被告人丁杰利用其担任区科技局局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申报、资金拨付、书法展览、学生入学协调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34.2万元,购物卡4.65万元;利用项目资金拨付骗取公共财物10万元,归个人占有。

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丁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并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4月19日上午,谯城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留置”第一案——丁杰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给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上廉政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

一是坚持以典型案件为镜鉴,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丁杰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二是坚持以纪律规矩为遵循,做到心怀敬畏、廉洁自律。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要始终坚持用权为民;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要始终做到干净干事,算好“利益账”,坚持正确的利益原则,算好“法纪账”,坚持法纪原则,算好“良心账”,坚持良知原则;要始终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班子成员的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

三是坚持以从严治党为要求,做到敢抓敢管、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落实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抓好省委巡视组巡视谯城问题反馈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狠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学细照找差距,躬身笃行抓整改,认真履职,务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亳州发布)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