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首台合法网约车上线营运 已有24人考取网约车驾驶员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滁州首台合法网约车上线营运昨天上午10时许,市政务服务中心运管窗口向安徽华格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及其签约驾驶员白文浩颁发了编号为“皖交运管许可滁字341100800001&rdq

原标题:滁州首台合法网约车上线营运

昨天上午10时许,市政务服务中心运管窗口向安徽华格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及其签约驾驶员白文浩颁发了编号为“皖交运管许可滁字341100800001”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此举标志着我市首台合法网约车正式上线营运。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会峰大厦门前路段见到了正在营运的网约车驾驶员白文浩及其爱车。据记者观察,这是一辆崭新的吉利帝豪新能源轿车,车体颜色为白色,车身没有任何“网约车”的相关字眼,车内安装有北斗GPS,一眼望去与新能源私家车没有任何区别。 

“我是今年1月4日考到的网约车驾驶员证,3月20日左右到吉利公司买的车,4月8日将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今天上午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的网约车运输证。”白文浩这样告诉记者,自己的车辆能成为滁州市首台合法网约车,他非常激动,“拿到网约车运输证后,我便开始上路运营了,截至目前,已经接了三、四单。” 

据白文浩介绍,首台领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车辆的是他自己购买的,是一台纯电动轿车。安徽华格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26日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以来,他们公司已与十余名网约车驾驶员签约,目前该公司有十余台新能源车在排队等待办理合法网约车手续。 

据了解,2017年11月21日,我市正式颁布了《滁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截至目前,滁城已有24人考取了网约车驾驶员证,批准了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网约车是互联网+下的一种新业态,是传统出租车模式在互联网时代迈向有效供给和中高端化的代表,是供给方式的一种提升。网约车的出现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也灵活地适应了消费市场的需求。”市运管处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只有网约车平台公司、从业车辆和人员三证齐全,方可参加网约车合法经营。”(滁州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