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经开区已有院士工作站9家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经开区已有院士工作站9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4月19日,合肥经开区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举行“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欧阳晓平和袁亮两位院

原标题:合肥经开区已有院士工作站9家

合肥经开区已有院士工作站9家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4月19日,合肥经开区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举行“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欧阳晓平和袁亮两位院士将在特种机器人和地下空间安全综合风险防控等领域展开研究。目前,合肥经开区已有院士工作站9家。

据介绍,以城市地铁、隧道、人防工程和大面积地下建筑等为主的城市地下空间,正成为城市公共空间的延伸和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有效解决安全问题,是进一步开发和利用地下空间的必要前提。

为此,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依托欧阳晓平院士和袁亮院士在特种机器人和地下空间安全综合风险防控等领域的前瞻研究,设立“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院士工作站,以“城市地下空间安全综合风险防控”和“特种场所应急救援智能机器人”为技术架构核心,开展城市地下空间运营安全监管体系和事故灾害应急救援方面的科研活动。

据悉,该院士工作站将根据院士及其研发团队的技术优势和成果,有步骤分阶段开展产业化应用合作,解决目前专业领域内存在的技术瓶颈,有效促进和优化城市地下空间公共安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培育百亿级别的公共安全产业集群。(安徽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