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燕子河大峡谷景区新建5A级无障碍栈道 将于近日开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燕子河大峡谷景区以AAAAA级标准建设的无障碍步道,起点为景区东门,终点为核心景点——天坑仙境,顺峡谷峭壁走势悬空而建。

燕子河大峡谷景区以AAAAA级标准建设的无障碍步道,起点为景区东门,终点为核心景点——天坑仙境,顺峡谷峭壁走势悬空而建。

新栈道全长约2800米,为2米宽无障碍新型步道,可推婴儿车或残疾人轮椅直至天坑仙境游览。

在非节假日和非周末时,景区游客不多的情况下,这时也可以向景区申请骑着单车直冲天坑仙境,好玩而不累。

沿步道拾步而上脚下雾气缥缈亦幻亦真,奇石嶙峋形态各异,飞瀑直下泄珠溅玉,谷底深潭星罗棋布水流淙淙,放眼望去,远处天坑似白练悬垂欲静还动,峡谷奇观尽收眼底。

整个步道仿佛一条气势恢宏的巨龙,逶迤盘旋在悬崖峭壁的绿影仙踪中若隐若现,为景区又增添一道亮丽的景致。

推荐参观游线:乘坐滑道⇒景区东门⇒玻璃桥⇒八卦滩⇒游客中心⇒七仙女峡谷⇒三叠瀑⇒燕尾瀑⇒听愿柳⇒天坑仙境⇒由新栈道环行⇒象鼻峰⇒玄女瀑⇒景区东门(本循环游线约5000米)

老弱病残推荐:从东门⇒栈道⇒天坑仙境⇒栈道返回(单线约2800米)

1金寨燕子河大峡谷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园区

国家水利风景区

燕子河大峡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园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境内,与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毗邻,全长约6000米。燕子河大峡谷天作地成,气象万千。

远望如卧龙饮涧深山,风光旖旎,变化神奇;近观群峰环绕,河谷幽长;林深水冽,奇石千姿;原始野趣,美不胜收,自然生态环境极佳,为华东最后一片“净土”。

春天鸟语花香,万紫千红尽收眼底;青山绿水,五光十色满人间。秋冬花黄赤红,层林尽然一片红;银装素裹,冰洁如镜漫山白,四季景色各异,实为罕见,堪称人间仙境。

燕子河大峡谷是全国首个以“七仙女”为名片的旅游景区。除在安徽本地燕子河景区获得各届的认可外,在南京、江苏、武汉燕子河大峡景区也获得大量美誉。南京市民“最喜爱的十大景区”、“江城市民心中的名景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具惊险风光的景点”。

从景区游客中心乘坐超长山体趣味滑道,跨石穿林、掠翠冲幽、蜿蜒起伏、新鲜刺激。乘坐它,心跳加快的动感顿时生出“世界第一冲”的超然与豪情。滑道直达景区东大门进入,由西大门出,为最佳游玩路线。

大峡谷内游人非常少,很清静,以水景为主、辅以奇石,所以最好春、夏天的雨后来,若逢冬天枯水季,景色会大打折扣。山水环绕,绿色相拥,河水清澈,溪水潺潺、奇形怪石,都有让人感觉行于方天之外“神奇世界”的味道。

2燕子河大峡谷“五趣”

趣潭

趣滩

燕子河大峡谷人迹罕至,生态系统保存完整,素有“大别山超级养生堂”之称,是世间难寻的“天然大氧吧”,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无污染。

趣谷

从东大门进入景区,“趣石"、"趣潭"、"趣滩"、"趣谷"、"趣峡"看花你的双眼。有形形色色的石块,有碧波的潭水,有看似无路,实则有路的"八卦滩";有演绎凄婉动人故事的"望情谷";更有百转千回的峡道。

趣石

趣水

3燕子河大峡谷“九天仙瀑”

从山脚下开始共有九道瀑布,每一道瀑布都像是一重天,故所以叫“九天仙瀑”。每一道瀑布都有着自己的名字,有着自己独特的美丽。

行走在峡谷中,到处都是流水的声音,虽然没有黄果树瀑布那么壮观,但是大大小小的瀑布,碧绿青翠的树林,仿佛置身“桃花源”中。

溅落在四周的水珠,让你忍不住想要靠近这些瀑布。亲近瀑布后,被它从空中飘下的,似雾似雨又似风的帘雾迎面扑来。

而飞瀑的上游,碧绿河水与青山点缀,更是美的有如仙境。

4别有韵味的桥

安徽境内首座玻璃吊桥,峡谷中的一道风景线,站在桥上峡谷美景尽收眼底,而脚下又是奇石趣水,绝对让您恍惚间有一种半空漫步的感觉。景区内另有软桥,钢索拉桥等,每座桥,都有着与自然山泉水的一脉相牵。

走在这些桥上,桥的两侧护栏布满了瀑布、绿水,让你忍不住想要去亲近水流,寻找童年的乐趣。

5燕子河大峡谷“天坑仙境”

在燕子河大峡谷一座海拔600多米的山峰上有一座四周悬崖绝壁的山坑,它便是号称为“华东傲世奇坑”的天坑。不同季节天坑会展示出不一样的景象,每种都让人震撼。

坑深达280米,悬空直径180余米,坑的三面半皆悬崖绝壁,陡不可攀,站在天坑里仰头观望,只见云天,仿如天陷之坑,故名“天坑”。

天坑右侧的石壁中部有一天然石洞,洞口呈平行四边形,比一间房子还大些,当地人称此洞为“仙人洞”。

在天坑中,有着一条宛如玉带的瀑布,此瀑布直挂天际,落差达180余米,疑是从九天落下,因此称为“九天仙瀑”。在这里,让你5分钟忘却自己,10分钟忘记全世界。

6燕子河大峡谷“食宿”

五星级“仙境度假村”

五星级休闲度假中心——“仙境度假村”座落于燕子河海拔550米峡谷中,就其与自然的融合、优美、个性和现代化四者结合而言,堪称我国绝无仅有的顶级度假村,建筑物和天然物融为一体,是集“自然奇观、养生居旅、生态休闲”三维一体,在回归大自然的同时,享受着城市中的奢侈设施与精品服务,是个人、家庭、团队的休闲养生胜地。

仙境度假村设有可接待住宿60余人的顶级别墅数幢,内有影视厅、练歌厅、会客厅及高尔夫练习场、网球场、沙滩排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健身中心等各类休闲旅游设施及四星级标准宾馆,是全生态的商务、会务、旅游、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

四星级“仙境宾馆”

峡谷内四星级标准的“仙境宾馆”,拥有各类客房49间,可接待住宿100人,客房舒适典雅,类型齐全。宾馆餐厅、包房可容纳数百人进餐,主理各色菜肴,尤以当地最具特色的吊锅宴和山珍野味为先,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宾馆及度假村内各项功能齐全,设备高档,服务细致入微,可同时接待住宿160余人,设有标准会议室、多功能厅、KTV包厢等。

宾馆及度假村拥有最先进的户外音响设备,可按预定要求举办各类形式的篝火晚会,具有接待团体会议、培训、食宿和个人旅游休闲度假的实力。

当地特色“吊锅宴”

燕子河“天坑仙境”,

最动人的美丽,

在风里, 在水里,

在桥上,在飞瀑里。

一路风尘,青山绿水常在。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