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女子丢失手机没在意 没想到后面竟发生这种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以前咱们用的老式手机,丢了之后重办一张手机卡就行了。不过,现在的智能手机可不能这么简单了,因为手机上还有支付宝、淘宝这样可以支付的APP,丢了之后麻烦不少,这不,肥东的杨女士丢了手机后没在意,结果出了

以前咱们用的老式手机,丢了之后重办一张手机卡就行了。不过,现在的智能手机可不能这么简单了,因为手机上还有支付宝、淘宝这样可以支付的APP,丢了之后麻烦不少,这不,肥东的杨女士丢了手机后没在意,结果出了问题。

01

卡上一万多元消失

丢失的手机曾绑定支付宝

今年3月初,肥东的杨女士发现,一张从未离身的银行卡,里面的1万多块钱竟然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百思不得其解的杨女士赶紧报了警。

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任卫国说,他们询问杨女士的银行卡有没有绑定支付宝、微信或是一些第三方支付软件,杨女士说她绑定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于是民警判断,杨女士的1万多块钱,可能是被人通过支付宝刷走的,但是支付宝信息又是怎么泄露的呢?杨女士告诉民警,她在今年春节时,曾在肥东县城丢过一部手机,民警判断,很可能问题就出在这部丢失的手机上。

经过多方调查,警方发现杨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已经被人修改,并且已经与被盗刷的银行卡解除了绑定。不过在进一步侦查之后,警方还是查清了这笔钱的去向。

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任卫国说,这笔钱的款项全部转到了一个130的支付宝账号,警方通过调取账户明细及注册信息,发现了注册人的身份信息,是肥东县古城镇的一个袁姓男子。

02

盗刷者捡到手机变更支付密码

已被警方抓获

3月20号中午,袁某在肥东县某网吧被抓获,民警在他身上,发现了杨女士丢失的手机。经审讯警方获悉,袁某捡到手机之后,进行刷屏解锁,并发现手机里还存有杨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和一张银行卡照片。

袁某

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任卫国告诉记者,该男子通过短信加卡号验证的方式,发现这个卡号就是受害人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号,然后通过这个方式,把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变更了。随后袁某通过转账的方式,将杨女士卡内的1万多元盗刷,目前袁某已被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示,手机丢失后一定要及时将手机卡销户,同时更改支付宝微信等APP的支付密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安徽经视)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