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移动端阅读成主流 安徽实体书店趋于综合体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1995年起,每年的4月23日被确定为“世界读书日”,目的是希望世界各地的人,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贫穷还是富裕,无论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

自1995年起,每年的4月23日被确定为“世界读书日”,目的是希望世界各地的人,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贫穷还是富裕,无论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那么,作为阅读城市的合肥,乃至安徽全省,市民的阅读情况是什么样子的呢?近日,凤凰网安徽走访了合肥市区的几家具有代表性的书店,看看他们的发展如何? 

实地探访1:独立书店卡夫卡

实体书店有三种发展方向:综合体式、博物馆式、专业化式

走进这家独立书店,一进门由成百上千本书“垒”起来的吧台格外引人注目,往里走,是分区域的严肃文学和经典文学。其中,以西方文学居多,畅销书几乎没有。除了书之外,还有花艺、烘焙、手工编织等,“是一个偏向于文艺生活空间式的书店”许多余先生在他的独立书店里这样下了一个定义,爱自由、有思想、又勇敢,提起创办卡夫卡独立书店的原因,他说“不是还说因为喜欢写作,喜欢文学吗?”也为朋友们提供一个喝茶、聊天的平台。

由书籍堆起来的吧台

提起阅读,他表示也关注过中国近两年的出版数据,实体书店的销量还是略有上升的,总的销售数据上升的还是比较快的。合肥人也是比较爱阅读的,他表示阅读,第一步是要读经典、名著,不建议大家读畅销榜上的书,“没有一本书能指导我们去生活,也没有一本书能彻底的改变我们的生活。阅读对我们最大的推动作用,就是认识我们自己,找到我们自己心灵的坐标,提升我们面对复杂现实的定力。” 同时,他觉得阅读比旅行要重要。“如果没有阅读,旅行是不存在的。没有阅读,是可以不出门的。阅读是旅行的第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实体书店的发展方向,他也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表示实体书店主要往三个方向发展。一是综合体式的实体书店,例如三孝口新华书店等阅读空间;二是博物馆式的书店,趋向于收藏性质;三市专业化、专门化的方向发展。 

卡夫卡独立书店定期会组织文艺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