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枞阳警方集中返赃13万元 尽显“铁拳行动”战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破案挽损赢民心枞阳警方集中返赃13万元“大家别急,在那边履行签字手续,再这边领钱,一个一个来领。周**,这是你家被盗的4600元……”4月2

原标题:破案挽损赢民心枞阳警方集中返赃13万元

“大家别急,在那边履行签字手续,再这边领钱,一个一个来领。周**,这是你家被盗的4600元……”4月20日上午,枞阳县公安局集中返赃大会现场,局长王涛大声说道。

此次集中返赃,向被害群众发还刑侦部门在办案过程中追回的现金、电动车等价值近十三万元的赃款赃物,集中展现枞阳县公安局近期“铁拳行动”战果。

在其中的以推销“保健品”为幌子针对老年人的系列诈骗案件中,2018年1月份,枞阳刑侦部门接到多起涉嫌推销保健品诈骗案件线索。民警经调查发现,该类案件受害人多为60岁以上老年人,人数较多,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已逃之夭夭。城区刑警队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于2018年2月1日将已逃往云南省的犯罪嫌疑人程某(男,29岁,桐城市人)传唤归案。

在打击侵财类犯罪中,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1起。2017年11月份以来,枞阳县城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涉案价值10万余元,在群众中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城区刑警队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均为撬门、爬窗入室实施盗窃,办案民警分析应为有前科的人可能性较大。办案民警快速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2018年4月5日,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归案。

今年以来,枞阳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三打击一整治”、“守护平安”等专项行动,始终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工作方针,在严打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把打击侵财类案件为工作重点,同时坚持破案、追赃并重的原则,最大限度挽回被害群众经济损失,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涛局长现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枞阳县公安局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希望人民群众能继续支持、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

返赃大会现场,20余名被害群众对公安机关追赃挽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群众代表向公安机关赠送锦旗。施大爷说:“我是真没想到家里钱被偷了还能找回来,谢谢公安局,以后我听你们警察的话,多做些防范,不给小偷们可乘之机……”(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