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盲人阅读不是梦 安徽21地将配备万台“智能听书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盲人阅读不是梦安徽将配备万台“智能听书机”为推进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安徽省视障文化服务业务培训班近日在安徽省图书馆举行。该活动中国盲文图书馆、安徽省残联主办,安徽省图

原标题:盲人阅读不是梦安徽将配备万台“智能听书机”

为推进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安徽省视障文化服务业务培训班近日在安徽省图书馆举行。该活动中国盲文图书馆、安徽省残联主办,安徽省图书馆承办。

由于视力障碍,盲人在阅读上存在诸多困难。有声和数字出版物的出现为盲人阅读提供了便利。应中央要求,安徽将利用数字出版传播平台和盲用阅读设备,开展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向盲人提供数字有声读物、电子盲文等服务。今年年底前,安徽将配置1万台“智能听书机”。各地公共图书馆向盲人读者实名免费出借,并提供持续性的知识文化服务。其中包括合肥、安庆等地市的20多个图书馆。合肥特殊教育中心、芜湖市盲人学校等四所盲人教育机构将配置35台盲人电脑。

本次推广工程要求各地提供持续性、规范化的知识文化服务。将搭建盲人读物融合出版与传播平台,持续提供各类盲人读物资源,提供盲用阅读设备的内容更新、软件升级和设备维修服务,确保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作持续开展。

据悉,今年年底之前,全国400家设有盲人阅览室的公共图书馆将配置20万台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听书机”,免费向盲人读者出借;全国100所盲人教育机构将配置1000台盲文电脑及盲文显示器。

“智能听书机”配置方案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