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难得!罕见野生江豚在长江池州江口成群出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4月21日上午,正在开展打击长江污染环境专项巡航行动的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民警,在长江干线池州段江口水域拍到了成群野生江豚嬉戏追逐的珍贵视频画面。视频中,数头野生江豚逆水而上,时而跃出江面,时而潜入

4月21日上午,正在开展打击长江污染环境专项巡航行动的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民警,在长江干线池州段江口水域拍到了成群野生江豚嬉戏追逐的珍贵视频画面。视频中,数头野生江豚逆水而上,时而跃出江面,时而潜入江水中,相互追逐嬉戏,玩的不亦乐乎。 

   

据悉,长江江豚俗称“江猪”,是目前我国内陆水域存活的唯一水生哺乳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极度濒危种群,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然而,由于长江水质污染、过度捕捞、航运发展等原因,导致江豚数量急剧下降,整个长江流域野生江豚仅有1000头左右,能拍摄到成群的野生江豚嬉戏追逐的画面更是难得一遇。     

近年来,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积极作为,相继破获了一批非法排放污染物、非法采矿、非法捕捞等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的维护了长江安徽段生态安全,保护了长江母亲河的“一江清水”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难得!罕见野生江豚在长江池州江口成群出现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421/15/wemedia/ea5487f022ee8e26d3bcf86c068ea61c481a1738_size130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