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本轮降雨会持续数日 气温将下降4℃~6℃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本轮降雨会持续数日 气温将下降4℃~6℃昨天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气象部门称,一股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于20日夜间抵达我省,与我省上空的暖湿气流相互作用,将带来一轮绵延数日的较强降雨和降温

原标题;安徽本轮降雨会持续数日 气温将下降4℃~6℃

昨天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气象部门称,一股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于20日夜间抵达我省,与我省上空的暖湿气流相互作用,将带来一轮绵延数日的较强降雨和降温过程。

近几天来,气温回升较快,昨天我省泾县、铜陵等沿江局地最高气温甚至超过32℃。气温回升较快,大气层中有大量的能量待机释放。昨天上午,安徽气象部门发布预告,有一股冷空气抵达我省,受其影响,当天夜里至23日全省有明显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气象部门称,本轮冷空气后还有后续补充冷空气陆续到达我省,本轮降雨会持续数日,整个过程覆盖我省大部分地区,其中较强降雨集中在皖南一带。22日为集中强降水时段,安庆、池州、宣城南部和黄山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此外,21日~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阵风7级。

气象部门提醒, 22日,安庆、池州、宣城南部和黄山等地降水强度大,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21日~23日全省可能出现雷暴,阵风风力较大,需做好雷电和大风的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