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厨师大比拼 合肥观众享口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两岸厨师大比拼 合肥观众享口福2018合肥都市圈餐饮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美食文化交流活动21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大赛设4个大项,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余名选手比拼厨艺,交流美食文化。在合肥天鹅

原标题;两岸厨师大比拼 合肥观众享口福

2018合肥都市圈餐饮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美食文化交流活动21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大赛设4个大项,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余名选手比拼厨艺,交流美食文化。

在合肥天鹅湖广场活动现场,两口灶锅各立一旁,不断升温的油锅里飘来油香。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身着白色厨师服的台湾百海餐厅主厨李育宪将金色的蛋汁均匀地倒入沸腾的油锅,随着李育宪的手不断搅动,蛋汁迅速形成了一个蓬松的“巢状珊瑚”,搭配着小虾,形成一道造型别致的“黄金珊瑚虾”。

“黄金珊瑚虾”成品迅速,而另一侧的合肥古井假日酒店厨师、中国烹饪大师谢昕有条不紊,他以鱼肚为底,配以釜山蟹肉和鳜鱼肉组成的馅料,并伴以蔬菜,淋上汤汁后,做成了一道黄、白、桔红、绿四色搭配的“蟹连鱼肚”。随后,这两道菜品被分给场下的观众品尝。

现场展示的各色菜品显示出浓厚的地方文化特色,如来自《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家乡安徽全椒的“儒林宴”,安徽淮南的“八公白玉宴”,以及黄瓜拼成的迎客松,烟雾缭绕的“八公炼丹”等。

“大陆的菜品经过精心搭配,样式丰富、造型大气,又蕴含浓厚的文化内涵,这是值得台湾菜学习的地方。”台湾圆山大饭店主厨许耀光观摩后说。

台北育达高职的餐饮科教师李思铭向记者介绍了台湾展区的特色菜品,一米多高的水果“101”大厦、台湾岛形状的黑糖糕点缀着澎湖的星沙、名为“桃园”的水蜜桃甜点……以台湾各地名称来命名的一道道菜品展现着浓郁的风情。

台湾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理事长施健发致力于两岸饮食文化交流已经有25年,他介绍,如今的台湾饮食已经深受大陆饮食文化的影响。“两岸一家亲,希望两岸多多交流,让两岸民众更加了解彼此。”施健发说。

参加今天活动的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说,传统美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过去我们要吃得好,吃得饱,如今要吃得精致,吃得健康,而中国的传统美食都能满足这些要求。”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