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股改分红第一村”1583位村民分100万红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村民们现场领取分红4月20号上午,在宣城市宣州区巷口桥村村委会的服务中心,从早上8点多开始,村民们就陆续来到这里领取分红,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在这里,巷口桥村1583位村民喜获100万元的分红,这已

村民们现场领取分红

4月20号上午,在宣城市宣州区巷口桥村村委会的服务中心,从早上8点多开始,村民们就陆续来到这里领取分红,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在这里,巷口桥村1583位村民喜获100万元的分红,这已经是该村自2016年进行农村股份制改革以来的第二次分红。

“这是第二次拿到分红了,我们心里高兴啊!”今年69岁的张兆森是巷口桥村大山头村村民组村民,在领到村集体分红后,让他感受到了稳稳的幸福感。

张兆森的子女都去城里上班了,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日子虽过得去,但对未来的生活总觉得没底,股改后,作为村里的股东之一,张兆森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入股后每年都有分红,心里可踏实了!”按照股份计算,张兆森一家这次共分得了4000多元。去年(分红)是80万,今年变成了100万,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的未来一定是越来越好。

巷口桥村位于宣城市城区北郊3公里,北靠省级宣州经济开发区。村里原有土地总面积8500多亩,从2006年起,全村土地被陆续征收。村集体在土地征收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依托开发区平台和周边企业资源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巷口桥村2006年成立宣城市鸿安劳务公司,2008年成立宣城市新农发投资有限公司,在宣州经济开发区内取得50亩工业用地使用权,主营厂房租赁业务。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建设,目前厂区租赁年收入达132万元。

为了让村民享受到发展的红利,巷口桥村在2016年完成股份制改革,成立宣城市巷口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700万元。全村享受股改总人口1583人,按集体股、人口股、贡献股进行分配。经过股份制改革,巷口桥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归属清晰,运营效率提高,经营收入稳步提高。去年4月,巷口桥村进行了股改后的第一次分红,分红总额为80万元,按照股改确定的股数分红到人。今年根据上年盈利情况,巷口桥村提高分红总额至100万元。

据敬亭山街道巷口桥村党支部书记祖朝娟介绍,该村2017年包括新农合代缴、重大疾病补助、意外伤害补助、学业奖励等在内的10大项村级惠民政策支出48万元,还盈利100万,那么就把这100万发放给股民。既然发展了,就要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带来发展成果,这样他们就更有积极性,更大地支持村里集体经济发展。(通讯员:宋本金 吴舒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