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一男子“网络贷款” 被骗五万余元 目前嫌犯已抓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男子“网络贷款” 被骗五万余元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河南焦作两名男子谎称可以帮助他人开通某网络贷款平台,并提高贷款额度,骗取宿州一受害人5万余元。近日,埇桥警方奔赴河

原标题:男子“网络贷款” 被骗五万余元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河南焦作两名男子谎称可以帮助他人开通某网络贷款平台,并提高贷款额度,骗取宿州一受害人5万余元。近日,埇桥警方奔赴河南,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3月3日,埇桥公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接村民么某报警称:其被人诈骗。民警经深入了解得知,1月中旬,做药店生意的么某生意遭遇瓶颈,急需资金周转,后经网友介绍,在微信上认识了徐某和吴某,两人声称可以帮助么某开通某网络贷款平台,并将贷款额度提高到4.8万。因急于缓解资金压力,么某轻信了对方,1月23日,么某按照对方的要求汇去了开通信用分的“手续费”1588元。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徐某和吴某又以“流水费”、“管理费”、“保证金”、“合同金”等多种名目索要钱款,么某先后汇款5万余元,但贷款却始终没有动静。么某感到情况不对,遂向警方报案。

掌握情况后,杨庄派出所民警联合刑警大队侵财中队通过调查摸排,锁定了河南省焦作人徐某和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2日,办案民警赶赴河南,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次日中午12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4月15日上午,另一嫌疑人吴某向焦作警方投案自首。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27岁;吴某,28岁,两人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琢磨着利用贷款平台对网民进行诈骗。到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在网络上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尤其对于以各种名目要求汇款的,要保持高度警惕,谨防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如遇诈骗,保存证据,及时报警寻求帮助。(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