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男子被35厘米农用车把手刺穿面部 医院成功施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男子被35厘米农用车把手刺穿面部 医院成功施救4月14日下午1点左右,程某自行驾驶农用拖拉机意外翻车,拖拉机车把手穿下颌穿出右侧眼眶。鲜血涌出,程某下意识用左手扶住插入的车把手,呆在原地不敢动

原标题:男子被35厘米农用车把手刺穿面部 医院成功施救

4月14日下午1点左右,程某自行驾驶农用拖拉机意外翻车,拖拉机车把手穿下颌穿出右侧眼眶。鲜血涌出,程某下意识用左手扶住插入的车把手,呆在原地不敢动弹。

长达35公分左右的拖拉机车把手刺穿下颌正中穿入右侧眼眶,场面不忍卒睹,程某家人闻讯火速赶来,锯断车把手,立即将程某送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下午5点左右,这时距车祸发生外伤已经有三个多小时了,程某伤口仍在不停地大量渗血,随时都有失血性休克的危险。

急诊外科立刻予以开放绿色通道,对程某做完急诊肝肾电糖、急诊血常规及急诊止凝血等检查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眼科、口腔颌面外科、麻醉科、骨科等多学科前来会诊,骨科蒋玮医生利用C臂机对患者进行影像学检查,发现拖拉机车把手上端位于眼眶内,并未进入颅内,暂时无生命危险。经该院眼科病情评估,程某右眼球严重凹陷,须立即进行手术,否则会有摘除眼球的风险。经过在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眼科、口腔颌面外科商议,以“颅颌面贯通伤”收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眼科、口腔颌面外科、麻醉科配合下,立即对程某进行手术。

下午6点,程某被送到手术室紧急手术。程某进入手术室后,血色素开始迅速下降,因车把手这个巨大的金属杆刺穿下颌正中穿出右侧眼眶,患者头部无法移动,只能强迫侧卧,无法进行插管麻醉。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赵益副主任医师在科室人员的协同帮助下,对患者的颈部气管行局麻,克服颈前横亘的巨大钢管,在患者颈侧卧位下仅用了10分钟,切开气管,完成插管麻醉,解决了手术中麻醉的困难。

克服麻醉这一难题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赵益为主刀,切开患者面部伤口,在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师凤麟飞、眼科副主任医师顾正宇的协助下,分别对患者进行上颌骨骨折、下颌骨骨折清创复位、眼眶及其组织的清创与修复。考虑患者失血过多,手术时间较长,麻醉科医生采用自体血收集回输技术为患者术中输血。据悉,整个手术历时5个多小时,输血1200毫升,患者的右眼球被保住了,拖拉机车把手被顺利完整取出,程某的性命保住了。术后患者被送往ICU观察,4月17日下午,程某由ICU转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普通病房,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