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淮果岭首届暨六安茶谷第四届蒿子粑粑民俗文化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品蒿子粑粑,赏民俗风情。4月21日,由裕安区旅游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江淮果岭首届暨六安茶谷第四届蒿子粑粑民俗文化节,在裕安区分路口镇武陟山庄举办。作为本土特色美食,蒿子粑粑制作手艺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传承,

品蒿子粑粑,赏民俗风情。4月21日,由裕安区旅游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江淮果岭首届暨六安茶谷第四届蒿子粑粑民俗文化节,在裕安区分路口镇武陟山庄举办。

作为本土特色美食,蒿子粑粑制作手艺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传承,“香味”经久不衰,蒿子粑粑民俗文化节活动现场,激烈的蒿子粑粑制作大赛上,来自全市各地的众多蒿子粑粑制作能手各展绝技,美味的蒿子粑粑让游客们忍不住驻足品尝。除蒿子粑粑制作大赛,主办方还开展了文艺表演,送戏下乡,国学活动,机器人教学体验,亲子活动摄影比赛等,引来大家的热情参与。

据悉,在武陟山庄连续举办多届的蒿子粑粑节,通过宣传六安地方特色美食,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已经成为当地品牌旅游节庆活动,在打造“一村一品”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免费提供场地,引导和组织周边贫困户现场展销蒿子粑粑等农副产品。

(来源:皖西日报)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