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中国科交会滁州预对接会顺利举办(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24日,以“聚焦校企融合服务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滁州预对接会在滁州市科创中心举行。中国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红斌、滁州市

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正式入驻挂牌仪式

4月24日,以“聚焦校企融合服务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滁州预对接会在滁州市科创中心举行。中国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滁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贾海峰、滁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盛必龙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本次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滁州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承办,旨在推动高校先进科技成果在滁州转移转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大等近30家机构、高校代表及滁州市5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了产学研对接合作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正式入驻挂牌仪式。

对接会现场

会上,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北大学、东南大学技术转移负责人和长电科技、海美科技、指南针科创园主要负责人就“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了经验分享,对产学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顿经济研究院和康佳同创电器、扬子地板、爱力特家电成套装备等负责人就“基于滁州产业现状,探讨一条符合滁州产学研合作的路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本次预对接活动围绕新材料和智能新技术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对接交流。其中,10所高校在对接会现场进行了10个项目的集中路演。

经验分享会

此次“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是落实教育部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科交会是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高校与企业全方位合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的大型产学研交流活动。第二届科交会将于5月24-27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作为“蓝火计划”实施城市之一,十月份,还将在滁州市举办第二届科交会滁州专场活动,届时将联合邀请近百所国内外重点高校和滁州重点企业参展参会,搭建合作平台,交流合作经验,创造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