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主产区小麦赤霉病预防 安徽省下派5个督导组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 加强主产区小麦赤霉病预防 我省下派5个督导组开展督查和技术服务4月21日至23日,全省出现明显降水过程,预计4月28日夜里至29日我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加大了全省小麦赤霉病滋生风险。日前

原标题: 加强主产区小麦赤霉病预防 我省下派5个督导组开展督查和技术服务

4月21日至23日,全省出现明显降水过程,预计4月28日夜里至29日我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加大了全省小麦赤霉病滋生风险。日前省农委为此发出通知,要求小麦主产区突击抓住降雨间歇,加强防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硬仗。

通知要求,各地要抓住4月24日至28日这段降水间歇期,科学施用对路药剂预防赤霉病。前期未开展小麦赤霉病预防的,要立即组织开展防治,做到防治田块全覆盖;已开展过预防的田块,必须组织开展二次喷药预防。省农委已派出5个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督导组,将继续深入9个小麦主产市开展以小麦赤霉病防控为主的督查和技术服务。各主产区也要组织开展赤霉病防控督导,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通知强调,今年防控小麦赤霉病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各级农业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片包干,强化对赤霉病防控技术指导,开展面对面服务。要发挥大型农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组织等主体作用,开展统防统治,努力提高赤霉病防控效果和效率。要切实加强对农药市场的监管,开展赤霉病防控用药质量市场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制售假劣农药行为。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