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免疫规划40年来 安徽全省3500万儿童受到疫苗保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凤凰网安徽从省卫计委获悉,实施免疫规划40年来,安徽全省近3500万儿童受到了疫苗保护,避免感染上相关传染病。每年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均超过90%,减少脊髓灰质炎、麻疹、百日咳、白喉、结核

日前,凤凰网安徽从省卫计委获悉,实施免疫规划40年来,安徽全省近3500万儿童受到了疫苗保护,避免感染上相关传染病。

每年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均超过90%,减少脊髓灰质炎、麻疹、百日咳、白喉、结核、破伤风等疾病发病约2500万人,减少死亡约25万人。全省连续26年无脊髓灰质炎野病毒引起的病例,连续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连续24年无白喉病例报告;全省全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5%,5岁以下儿童<1%,实现“十二五”控制目标。

当前,麻疹、风疹、腮腺炎、百日咳、破伤风、甲肝、流脑、乙脑等国家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发病率大幅度下降,为历史最低水平。通过持续实施40年的免疫规划工作,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下降,为提高全省人均期望寿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