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发布2017年度市辖区药品零售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发布2017年度市辖区药品零售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4月25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7年度市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结果,评定守信等级企业164家,警示等级企业32家,

原标题:我市发布2017年度市辖区药品零售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

4月25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7年度市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结果,评定守信等级企业164家,警示等级企业32家,失信等级企业1家。

据了解,该局根据《铜陵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品安全信用分类管理办法》,结合年度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稽查、抽检、ADR报告等情况,对市辖区经营时间满一个评定周期的197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该局对警示、失信等级共3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发放了药品零售企业不良行为告诫书,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切实增强诚实守信意识,严格依法自律、诚信守信经营、公平有序竞争,自觉维护全市药品经营市场秩序。  

据悉,自2013年开始,市食药监局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信用等级公告进店堂活动,统一制定“药品安全信用等级公告牌”,发放到各药品零售企业悬挂,公开各药店的信用等级、行政许可等基本信息。该局对药店信用等级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评定一次。同时,以“晴天”、“多云”和“雨天”三种天气预报图像,表示“守信、警示和失信”等级,简洁、直观,让消费者对企业的信用等级一目了然,消费者亲切地称公告牌为药店的“晴雨表”。“晴雨表”的推出,加大了社会对企业的监督力度,既促进了企业更好地自律,也帮助消费者更好地选择消费。

(来源:铜陵发布)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