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批省级示范家庭林场名单出炉 70个家庭林场入选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首批省级示范家庭林场名单出炉70个家庭林场入选近日,安徽省第五批省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第一批示范家庭林场名单正式出炉,确定肥西绿森苗木专业合作社等120个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为第五批

原标题:安徽首批省级示范家庭林场名单出炉70个家庭林场入选

近日,安徽省第五批省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第一批示范家庭林场名单正式出炉,确定肥西绿森苗木专业合作社等120个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为第五批省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巢湖市宏远家庭林场等70个家庭林场为第一批示范家庭林场,有效期3年(2018-2020年)。

据了解,该评选系安徽省首次举办,通过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促进家庭林场健康发展。本着自愿申报原则,家庭林场向县级林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县级林业主管部门按照评选条件和创建标准逐一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择优推荐,市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省林业厅,省林业厅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选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省林业厅发文予以确认公布。

据悉,本次获得省级示范家庭林场称号的各申报单位不能凭此“一劳永逸”,因设定了有效期限,每年被评定的省级示范家庭林场都要进行自查,自查报告报所属林业主管部门,省、市适当组织抽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巢湖市宏远家庭林场名列其中,这也是巢湖市唯一入选的省级示范家庭林场。据介绍,该家庭林场位于坝镇,曾在2016年入选合肥市级家庭农场,现有办公室、场房500多平方米,油茶、苗木花卉基地480亩,符合示范家庭林场创建标准;同时,为促进可持续发展,该基地在经营上做到长短结合,以短养长,林下适当套种牡丹、中药材或菊花等;另外,在新产品开发上着力创新,利用苗木花卉制作而成的小微盆景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初步形成了从繁育生产、销售、观光旅游同步发展的模式,带动周边300多户农民从事林业。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