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县女生放学路上被害 嫌疑人:企图强奸 沉尸枯井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女生放学路上被害嫌疑人:企图强奸沉尸枯井“女儿特别乖,每天都是按时上下学,从学校到家走10分钟就能到,18号那天中午,放学都半个小时了,孩子还没到家,我老婆就骑车出去找,到了学校,

原标题:女生放学路上被害嫌疑人:企图强奸沉尸枯井

“女儿特别乖,每天都是按时上下学,从学校到家走10分钟就能到,18号那天中午,放学都半个小时了,孩子还没到家,我老婆就骑车出去找,到了学校,老师同学都说按时走了,结果我们找了几天一直没找到。”昨天上午,小梅(化名)的父亲王宏康悲痛欲绝地说。22日,寿县警方将小梅的邻居夏某从家中带走,24日中午,夏某在民警的押解下,回到住处指认作案现场。

家人哭诉

孩子找了几天没找到

昨天上午10点半,在寿县保义镇一处门面房里,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找到了小梅的爸爸、奶奶、姑姑等亲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备受打击,小梅的父亲、姑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泣不成声。

小梅的父亲王宏康说,女儿读书的学校离家大概10分钟路程,每天中午11 点40 分放学。4 月18 日中午12 点10 分左右,“孩子没有按时回家,她妈妈就骑车到镇上去找,到学校找,老师说孩子和平时一样,放学就走了,于是我就报了警。”报警后,全家人继续寻找小梅,小梅的叔叔、姑姑开车在周边寻找,不仅周边的几个乡镇,甚至连寿县县城、淮南市、六安市都张贴了寻人启事,“我们张贴了几百份寻人启事,但一直没有孩子的下落。”

直到24日,家人才知道孩子已经遇害了,“我嫂子受到的打击最大,目前精神已经崩溃了,现在住在娘家,我嫂子的弟弟在照看她,怕她想不开做出什么傻事。”小梅的姑姑王海康哭着说,“我儿子今年上初二,和我侄女在同一所学校,在知道姐姐出事后,儿子非常悲伤,也不愿上学了。”

记者走访

两家之间相隔几十米

王宏康介绍,犯罪嫌疑人夏某和他家都住在保义镇老街,两家相隔就几十米,夏某家门口是女儿回家的必经之路。夏某平时比较沉默,他们和夏某认识三十多年,也在他家买过豆腐,但几乎没什么交流,也不存在什么过节。王海康告诉记者:4月18日下午,自己在附近找侄女时,从夏某家门口过,“我看到他(夏某)光着膀子蹲在门口,我还问了他,他当时讲:因为夜里磨豆腐睡得迟,刚起床不久,没有看到。”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找到了夏某的家,这是一栋两层高、两个门面贴着新瓷砖的楼房,一楼的两个卷闸门紧锁着,家里没有人,门口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事发时,夏某的妻子、儿子都不在家。

一位白头发的奶奶愤慨地说:“他骗孩子说她奶奶买了豆腐没拿回家,把孩子喊进去拿豆腐。又没冤、又没仇,他(嫌疑人)真是变态!”

警方讲述

女孩曾称他不像好人

昨天下午2 点,记者前往寿县公安局,采访到了该案件的侦办人员,还原了案件侦破的经过。

起初办案人员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发现,4 月18 日上午11 点47 分,小梅离开学校,与另两名同学一同步行至离家仅300 余米处分开,后独自行走。办案人员经细致调查发现,小梅性格较为内向,社会交往单纯,没有手机,且次日还要参加初中升学体育考试,于是基本排除了主动离家出走的可能性,对其失踪一事立案侦查。

民警对监控视频分析后,确认小梅没有步行或乘坐交通工作离开失踪现场,经过分析研判,民警认为小梅遇害可能性较大。

结合对家属的询问,民警得知,一两个月前,小梅曾经被卖豆腐的夏某喊到家中,但夏某并没有对小梅进行侵害,只是叫她帮忙搬下东西。小梅看到夏某的眼神有些不对,当时就有点害怕,回家还对其家人说夏某看上去不像好人。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对夏某进行了走访,发现其手腕部有明显的抓挠伤痕,且得知4月18日夏某的妻儿去了上海,仅夏某一人在家,具备作案条件。

4 月22 日下午,夏某被寿县公安局传唤。开始夏某百般否认,随着办案人员在其住所发现多处相关痕迹物证,夏某开始痛哭流涕,如实供述了自己因企图强奸,遭到抵抗后杀害小梅,并将其尸体绑上石块,沉入安丰镇一处废弃枯井的犯罪事实。目前,夏某已被寿县警方刑事拘留。

□专家提醒

寿县警方相关专业人士提醒,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家庭教育,特别是女孩在遇到侵害时,要尽量保持冷静,尽量避免与侵害人发生激烈对抗,以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此外,不单是防范陌生人,对身边的熟人也要留个心眼,对独处的异性保持警惕,不要轻信他人的话。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