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深入开展“四送一服” 出实招服务企业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深入开展“四送一服” 出实招服务企业“相关办理材料已提交主管部门,为啥无法办理采矿权证? ”——省“四送

原标题:安徽深入开展“四送一服” 出实招服务企业

“相关办理材料已提交主管部门,为啥无法办理采矿权证? ”——省“四送一服”赴滁州工作组到企业走访调研时,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出了自己的苦恼。

“当时我们就傻眼了。”4月8日,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吴玲告诉记者,2015年底,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竞拍到位于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的一处采矿权;2017年8月,公司将相关材料提交给省国土资源厅,准备办理采矿权证,却被告知暂时无法办理,“近年来,环保要求日益严格,一些小采石厂已陆续关停。如果这次的采矿权证办不下来,水泥厂的运营将难以维系。 ”

在接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2017年9月14日,省“四送一服”办转请省国土资源厅处理。省国土资源厅核实后表示,该公司采矿权申请件已受理,由于申请区域位于滁州市第二轮矿产资源规划确定的“禁止露天开采区域”,待滁州市即将送审的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予以修编调整并经审批后,将立即办理采矿权登记。

“对于这家公司的采矿权证问题,我们一直在持续关注。 ”4月8日,省国土资源厅矿管处处长魏红雨告诉记者,2017年11月初,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了各市矿产资源规划专项审查会,在滁州市规划审查通过并下发批复文件后,立即启动该公司采矿权报件审查,办结该采矿权登记。

“按照工作流程,关于采矿权登记,矿管处开会研究通过后,还要在厅会议上进行报告。但因为采矿权人很着急,2017年11月9日,我们在处里开会研究通过之后,报经厅领导同意,先行给企业发证,待下次厅会议上再予报告。 ”魏红雨说。

办理工作提速了! 2017年11月10日,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拿到了采矿权证。 “‘四送一服’活动提供了一个反映问题的平台,同时积极协调主管部门解决问题,大大节省了我们办证时间,真正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吴玲称赞道。

·记者手记·

下实功出实招,才能得实效

“四送一服”开展半年多来,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在加速构建,“四送一服”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这说明服务企业只有下实功、出实招,才能取得实效。

活动刚开始时,一些企业不免有看热闹的心态,以为只是“走过场”。怎样赢得企业的信赖? “四送一服”拿出了真招实措: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个登记编号,及时协调职能部门跟进解决;集中活动结束后,省直16个牵头部门分别对口联系1个市,挂牌联系8家至10家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常态化高效服务;完善联动推进、分办交办、协调调度、挂牌督办工作机制,确保企业投诉有门、举报有果。这些举措让企业看到,“四送一服”不是“一阵风”,而是“四季风”。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本质就是要服务企业。服务工作做到什么程度,企业有一本明白账。为此,省“四送一服”办积极开展电话回访,“零距离”倾听企业真实感受和心声,着手制定可量化的评价考核办法;同时,搭建“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广纳企业建议,让服务形式更活泼些、服务内容更精准些。如此持续、深入地为企业办好事、解难题,企业怎能不“心服口服”?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