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男子受伤危在旦夕 交警开辟救援绿色通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大动脉断裂伤员危在旦夕 交警开辟生命救援绿色通道4月24日,太湖县一名男子在作业中,不慎被铁块割伤,右手腕大动脉断裂,生命危在旦夕。为了尽快将男子送往安庆市立医院抢救,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2

原标题:大动脉断裂伤员危在旦夕 交警开辟生命救援绿色通道

4月24日,太湖县一名男子在作业中,不慎被铁块割伤,右手腕大动脉断裂,生命危在旦夕。为了尽快将男子送往安庆市立医院抢救,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紧急开通绿色通道,配合开展救援,高峰时段19公里路程仅用19分钟便将其一路引领带至医院,有效减轻了患者病情恶化的过程,让急诊男子得到有效的救治。

当日下午17时03分许,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安庆交警支队122指令称,太湖县某工地一男子右手腕大动脉不慎断裂,急需送往安庆市立医院进行救治,在前往医院途中为保证交通顺畅,为其提供帮助,车牌号为皖H60388小型轿车。

接到指令后,该大队民警紧急行动,于17时05分,迅速赶到安庆北收费站等待,与运送伤员车辆碰头,见运送伤员车辆靠近时,民警询问检查并发现,车辆后排座一名40多岁男子身体不适靠在座位上,右手腕部位用纱布缠绕,手臂有流血迹象,驾驶员称后排座男子的右手腕大动脉被铁块割伤破裂,因事发突然,遂自行驾驶车辆前往安庆市立医院,因不是经常来安庆,对市区道路不是很了解,又考虑到病人出血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遂想到了拨打122道路交通指挥中心寻求帮助。

民警考虑到车内有危重病人,受伤的男子已出现嗜睡昏迷状态,加之驾驶员对市区路况不是很熟悉,以及亲友异常焦急,民警立即安慰病人家属,并驾驶警车在前引路,保证其一路通畅,并与安庆市立医院取得联系,做好接待伤员准备。同时与安庆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电话不间断取得联系,确保城区路面呈现高峰期间,在沿途的16处红绿灯给予绿波带放行。民警引领着送伤员车辆沿着206国道、集贤北路、菱湖北路、湖心中路、湖心南路、人民路带至市立医院。此时医护人员在大门处等待,民警协同医护人员将受伤的工人从车内转移至担架上,抬至医院进行抢救。

该起突发事件,在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的帮助下,高峰时段19公里的路程仅花了19分钟的时间顺利到达医院,受伤男子被直接送往外科手术室进行抢救。目前,该男子因救助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据驾驶员讲述了解到,该男子在工地作业时不慎被一铁块割伤,右手腕处造成大动脉破裂,在当地医院简单包裹之后,前往安庆医院进行继续急诊手术治疗,便自行驾车来院就诊,感谢民警及时救助,患者及时进入手术室接受手术治疗,使得患者转危为安。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