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看钻石趁机掉包 淮南警方侦破钻石盗窃案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借看钻石趁机掉包 淮南警方侦破钻石盗窃案寿县男子陆某到珠宝店以买钻石为名,将假钻石夹在指缝中借机掉包。4月25日,陆某涉嫌盗窃钻石,被警方抓获。2月22日当天下午,陆某来到位于淮南闹市区的&l

原标题:借看钻石趁机掉包 淮南警方侦破钻石盗窃案

寿县男子陆某到珠宝店以买钻石为名,将假钻石夹在指缝中借机掉包。4月25日,陆某涉嫌盗窃钻石,被警方抓获。

2月22日当天下午,陆某来到位于淮南闹市区的“淮南世家”珠宝店,以买钻石为名,将假钻石夹在指缝中成功掉包。工作人员当天晚上珠宝店下班前,检查钻石时,才发现这枚钻石被人调了包。

图为嫌疑人陆某调包用的假钻石

图为嫌疑人陆某调包用的假钻石

图为嫌疑人陆某正在对真钻石进行调包

图为嫌疑人陆某正在对真钻石进行调包

顾客到珠宝店里基本上都是购买钻戒等首饰,购买裸钻的人很少,案发当天,只有陆某去看过这枚价格5万多元的裸钻,民警随后把嫌疑人锁定到陆某身上。民警从珠宝店的监控视频中发现,陆某在拿销售员放在柜台上的钻石前,手里拿着一张餐巾纸,趁着销售员不注意,用右手捏着左手指缝中一个东西包在餐巾纸里,然后趴在柜台上拿起真钻石用餐巾纸擦了几下,最终没有看中钻石离开。民警分析,陆某就是利用擦钻石的机会,将包在餐巾纸里的假钻石给调了包。

警方随后对陆某展开追捕,最后在杭州将其抓获。目前,陆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并将于近日前往上海追回被盗钻石。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安浩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