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开徐州万科淮西店网红公寓的神秘面纱


来源:中国网

“你年轻吗?你是个有趣的人吗?你心态乐观热爱生活吗?你热衷分析吗?你爱交朋友吗?你是个努力的人吗?你有爱好吗?你有梦想吗?你爱徐州吗?”在徐州的新淮海路上,“泊寓&

“你年轻吗?你是个有趣的人吗?你心态乐观热爱生活吗?你热衷分析吗?你爱交朋友吗?你是个努力的人吗?你有爱好吗?你有梦想吗?你爱徐州吗?”在徐州的新淮海路上,“泊寓”绝对是一栋个性鲜明的公寓。这个3月1日才正式开始对外招租的“城市青年家”项目,开业不到两个月就收获了租户口碑和市场的双赢。

什么是“泊寓”,怎么理解“城市青年家”?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泊寓”淮海西路店这家网红公寓。在店长、租户的介绍下,徐州首家长租公寓终于揭开了面纱。

泊寓现场实拍图

“共享”是泊寓这家店的基本特征

“泊寓”淮海西路店总共有76间房,月租金在1200元到1900元之间,与周边小区精装房价格持平。但在软硬件设施上,“泊寓”项目却非一般租赁住房可比。

简约风格的装修、免费的无限网络、共享厨房、书吧、影音室、休闲区……“泊寓”满足了青年人的居住甚至办公需求。

泊寓现场实拍图

据“泊寓”淮海天地店店长介绍,这里入住的全都是80、90后,租约期半年起步。长租公寓的设施、服务、配套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这里除了床、厕所是私有的,健身房、多功能会议室、会客室等公共设施均是共享,且是免费提供。而对于很多女性租户来讲,安全性也是她们选择“泊寓”的重要原因。社区配备智能门禁系统,全天值守全程监控。在“泊寓”,租户不会受到广告和上门推销的影响,治安环境远远超出一般小区。

“泊寓”的租户、独立创业的彩妆师张子健告诉记者,普通租赁住房不会像“泊寓”一样拥有如此完善的生活设施。他在和朋友一起吃饭闲聊时得知万科“泊寓”正在对外招租,建议他可以去看看。张子健实地看了房以后很快就确定要住在这。“干净、方便、安全”是他对“泊寓”的评价。

泊寓现场实拍图

张子健97年生,但是已经在彩妆行业打拼了五六年。“我属于那种宁愿住远一点的小区,也不愿住市中心的地下室的人。”有两年“北漂”经历的张子健告诉记者,因为以前的工作性质是影视剧组的化妆,经常出差,所以房子租在了五环外。回到徐州以后,笑称有“洁癖”的他不想再租小区里的房子。“别人住过的房子感觉别扭,新房子里又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自己购买又太麻烦。”可以说,“共享”是张子健看中“泊寓”的重要原因。回徐州后的张子健创办了“风尚美妆学院”,还在“泊寓”进行过妆容、发型的分享活动。

从“共享”到“分享”,张子健在“泊寓”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

泊寓的“个性”也是年轻人的个性

近年来受商品房房价影响,徐州租房市场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徐州租房市场的特征十分明显:年轻人居多,和上一代相比,80、90后们在较好的生活环境下长大,对生活质量有着较高的需求。他们愿意花更多的钱获得更好的租住体验。他们在租房时更多地考虑地理位置、装修条件、生活配套等。然而,同时具备这多项条件的房源却常常难以寻觅。

泊寓现场实拍图

“泊寓”的出现则打破了徐州现有租房市场格局。万科自己也认为,市场上有品牌溢价能力的公寓品牌屈指可数。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长租公寓项目,“泊寓”在徐州尚无竞争对手,精准的定位、贴心的服务、积极向上的经营理念,80、90后们并无理由拒绝。

泊寓拥有工业风格的装修,简约风格的家具,并根据年轻人的审美与需要精心配置了生活必需品。记者在泊寓看到,每一层过道的墙壁上都有不同主题的彩绘。二楼公共区域还有书吧、影音室、休闲区、健身区等公共设施。

泊寓现场实拍图

泊寓不仅仅提供“产品和空间”,还提供“服务和生活方式”。而这些都体现在生活细节上。社区配备智能门禁系统,密码锁+指纹锁,全天值守全程监控,安全感无处不在;智能水电缴交,定金、交租、水电费,动动手指微信全部搞定。这样一个既安全又便捷的生活系统,非常符合青年人的特征。

青年人既有个性也有共性,“泊寓”充分考虑了青年租房习惯,所有房间配备整体卫浴、床、桌椅,为不同个性的人提供不同主题的房间设计,租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室内布局,从而创造出适合自己的室内环境。而在整个创造过程中,“家”的概念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泊寓现场实拍图

鼓励“社交”的泊寓让青年人打成一片

徐州,正成为一个年轻人汇集的城市——目前我市拥有各类高校14所、科研机构31所,高校在校生接近20万人,在江苏仅次于南京,位居全国地市级城市前列。

高校的集聚,让徐州充满了青春活力。而在当下全国范围内的人才争夺战中,徐州更是不断抛出橄榄枝。提供优沃的创业就业环境、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对于人才的吸纳,徐州从未停步。在人才涌来的时代,除了优沃的创业就业环境之外,真正舒适的居住空间、社交氛围也是徐州这座城市拥抱他们的方式。

泊寓现场实拍图

社交,是万科“泊寓”区别于一般公寓的地方。

在飞扬舞校当老师的张朕曾是济南军区的文艺兵,在来徐州前,他先后在济南、北京、上海等城市工作。一线城市生活节奏紧张,远没有徐州这个准二线城市更让人感到舒适。

张朕告诉记者,他看中“泊寓”是综合考虑了其地理位置、交通环境和周边配套的,最关键的一点是在“泊寓”租住的都是年轻人,同龄人之间很合得来。在张朕看来,泊寓给人一种归属感,消除了独自租房时那种“孤独的感觉”。

在国外工作和生活十年的邢衍,在半年前回到徐州,并创办了一个叫“名筝堂”的教学机构,主要教授古筝、竖琴、视唱练耳。最近,她又开始教授琴棋书画诗花茶的“七艺”课程。长年的国外生活让邢衍对徐州这个城市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家里没有预料到有一天她会回到徐州工作生活,所以暂时没有购买住房。

泊寓现场实拍图

邢衍说,回到徐州后的她租住在“泊寓”里,不到一个月就和其他同龄人“打得火热”,每天晚上回到公寓后,大家一起在公共区域交流娱乐,感觉很好。

应该说,青年社交和分享空间已成为“泊寓”对外的主打形象。无论是每月不同主题的社区活动,还是互联网化的服务界面和支付系统,都是为都市青年量身制定。公共厨房、书吧等空间鼓励青年人走出房间,参与互动。

“泊寓”不仅仅提供了一个居住空间,而是更多的提供了开放、自由、共享的社交平台,这在徐州是未曾有过的。“泊寓”将通过研究青年群体与租住习惯,创造出了可“寓”不可求的城市青年家。

无论是新的邻里模式,还是全新的居住体验,万科正在通过长租公寓项目传递着新的生活方式,并打造着富有青春气息的全新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