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满征程 淮南志愿者10余年为生命点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爱满征程一路温暖——默默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常照明图:常照明在参加市红十字会为公安民警进行的应急救护培训他是个东北汉子,朴实、憨厚、热心,这些东北人的特质在他身上彰显无余,

原标题:爱满征程一路温暖

——默默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常照明

图:常照明在参加市红十字会为公安民警进行的应急救护培训

他是个东北汉子,朴实、憨厚、热心,这些东北人的特质在他身上彰显无余,他又是个细心体贴、默默做事、不爱张扬的人。他就是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老”志愿者常照明。

2006年,到淮南创业不久的常照明便默默做起了红十字志愿者,后来成为骨干应急救援志愿者,10余年来,不管天南海北,四处奔波,艰难创业,他始终没有忘记志愿者默默的奉献精神,不管走到哪,爱伴征程,一路温暖。

业余时间,常照明是个户外运动爱好者,也是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领队,经常带着队员到周边山区徒步。2010年,有一次他带队走进大别山区,看到那里的孩子们学习、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不爱说话爱琢磨的他一路上思考着怎么多帮帮这些孩子们。于是,在他和朋友的积极倡导下,2010年9月,他们开始了“多背一公斤,走进大别山”活动,在队员和亲朋好友中为山区的孩子募集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然后大家背着1500余件沉甸甸的募捐物品翻山越岭,徒步走进了霍山县漫水河镇南庄小学,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了2000元捐款,更送去浸满爱和汗水的珍贵礼物,让师生们好不惊喜!从此孩子们知道了淮南,认识了这位从淮南来讲东北话的叔叔,更结识了一大批淮南来的好心人。从此,他带的队伍走到哪个山村,就把沉甸甸的爱的行囊送到哪里。

2013年,常照明听一个到新疆喀什的朋友说,那里的孩子冬天太需要御寒棉衣,细心的他便记下了喀什那所学校地址。于是,他和朋友们又发起了为喀什孩子捐赠棉衣活动,每年入冬,这个活动都会及时组织开展,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捐的衣物越来越多,那里受益的孩子也越来越多,从一所小学扩展到其他学校,连续5年,募集了2万多件衣物,载着他和淮南人满满的爱运抵新疆,传为佳话。

不善多言的他走到哪都有一颗暖暖的爱心,爱也伴着他的脚步传递。2011年春节,常照明跟随市红十字志愿者队伍走进颍上县王家玉孤儿院,不仅对爱心农民王家玉十分敬佩,更被当时那里十分艰难的条件所震撼。回来后,他又开始了行动,动员亲朋好友募捐物资,很快,衣服、食品、玩具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俱乐部,他和大家一起打包、整理、分类,经过4个小时的颠簸,将整整一货车物资送到孤儿院。

每次带队外出,他都会一路细心呵护,深受队员喜爱。长期的户外运动,用心的常照明也积累了丰富的户外知识和实践经验,还具有较强的应急救援能力。他10年前就经过红十字会救护员的培训,后来又取得了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资格,成为市红十字会群众应急救护培训的师资志愿者。他熟悉无线电知识,取得业余无线电台操作4级证书,这些特长正好可用在救援队的训练和救援中。这几年他在东北和河南辗转创业,但再忙、再远,他都会抽空日夜兼程回来参加救缓训练,给新队员传授救援知识和技能。(淮南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