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劳动者】长江之上 数百米高空行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最美劳动者】长江之上 数百米高空行走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4月中旬,由国网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目前世界上输电距离最长、输电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新疆昌吉至安徽

原标题:【最美劳动者】长江之上 数百米高空行走

工人在高空中的跨江导线上施工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4月中旬,由国网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目前世界上输电距离最长、输电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新疆昌吉至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在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境内完成长江大跨越,实现全线贯通。

这一“世界之最”的顺利贯通,从规划,到设计施工,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的艰辛付出。在无为高沟镇施工现场,记者登上高达225.2米主跨越塔,用镜头记录了高空中电缆施工的场景。

在悬空的塔架下方,长长的悬垂绝缘子串,就像巨大的糖葫芦,悬垂在半空中,工人们就在“糖葫芦”底下的跨江导线上施工。若从地面仰视,和巨大的塔架相比,他们的身影就像小小的蚂蚁。

这时节,地面上已经很热,但工人却都穿着棉袄。风在身边呼呼地吹,带来阵阵寒意,滔滔江水,就在脚底下奔流。“上岗前都经过培训,但开始时还很胆怯,现在已经适应了。”今年三十出头的董磊告诉记者,他已有10余年工龄。施工时,他们不仅要在空中“走钢丝”,还会抱着“糖葫芦”爬上又爬下,同时还要完成各种施工任务,是真正的“高人”和“高手”。

那么,在这样的高空健步如飞,顺利施工,怎么保证安全呢?秘诀就是速差自控器——也就是安全绳和它的控制器。速差自控器可以分段固定安全绳,在空中收放自如,可以说是高空中的“护驾”神器。

付出之后是收获:该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全线建成,运行后,每年将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千瓦时,若满功率运行可点亮4亿盏30瓦的电灯,同时大幅减少运煤量和减排减污。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