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八旬老人不忘初心 20年如一日发挥余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八旬老人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在宜秀区白泽湖乡独秀社区有这样一个八旬老人,虽是耄耋之年,却仍热心各项事业,协调解决邻里纠纷、清理陈年垃圾、宣传相关政策……,经常奔波于各家

原标题:八旬老人不忘初心发挥余热

在宜秀区白泽湖乡独秀社区有这样一个八旬老人,虽是耄耋之年,却仍热心各项事业,协调解决邻里纠纷、清理陈年垃圾、宣传相关政策……,经常奔波于各家各户之间,他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将此作为退休生活的一大部分。

20年前,黄芳顺从工厂退休后被方庙组的村民们推荐为村民组长。白天,他既要做方庙组的管理工作;晚上,作为独秀社区党总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他又要为党员们讲授党的有关知识。一天到晚没得闲。

尽管黄芳顺80岁了,但精神矍铄,腿脚麻利,思维活跃。他上的党课因为有特点,又与学员们产生互动,很受欢迎。

黄芳顺所住的方庙组有50多户人家,无论谁家的电冰箱不制冷了、空调机不转了,或照明灯不亮了、水管漏了、门锁坏了、热水器出故障了,只要老人知道了,都主动地帮忙解决问题。还经常上门去看望身体不好的老人,给他们介绍养生经验,陪他们聊天娱乐。

凭借地熟、人熟、事熟,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坚持,让黄芳顺成了社区居民的贴心朋友。2016年社区开始了第一轮的土地流转工作,黄老不顾年事已高,每天奔波于各家各户,从传统“老理儿”出发,从家庭亲情入手,解开了乡亲们一个个“心结”。将指界认界,协调灌溉用水用电等问题一一解决。

在黄老的带动下,社区居民顺利地签订流转委托书,方庙组一百多亩耕地顺利流转。(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