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禾博研MBA培训: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MBA提前面试说明


来源:中国网

2018年4月27日前期有的MBA培训机构或者MBA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的中国人民大学MBA招生信息均为无效的。大家翘首企盼的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招生信息在MBA提前面试申请平台发布,这次发布的确是吸引

2018年4月27日前期有的MBA培训机构或者MBA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的中国人民大学MBA招生信息均为无效的。大家翘首企盼的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招生信息在MBA提前面试申请平台发布,这次发布的确是吸引了很多的关注,也赚足了眼光。

因为纵观清华MBA、北大MBA和人大MBA三大知名高校,唯独人大MBA改革变动最大,并且可以说申请短文难度之最。

第一个:中国人大MBA全日制项目的变化:

取消全日制中文班,未来全日制均为FMBA和IMBA国际班的设置,此举和清华MIT项目保持一致。猜测未来全日制名额会缩减至50人左右,对英文的要求也会考虑。但是,今年是人大MBA最后一年全日制相对比较简单,毕竟对于刚变革的人大MBA,谁都还不知道学生接纳程度,所以第一年还处于摸索状态。明年开始,全日制MBA也将进入一个比较成熟的全日制招生阶段。

不过也看出来,人大MBA对于全日制项目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对于中国人民大学MBA品牌越来越关注。

第二个:中国人大MBA申请短文的改变:

伴随清华MBA申请短文的全面改革,人大MBA紧随其后,我们预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也会发生变化。只不过,北大MBA变化还处于纠结中,也将在5月中旬开放,请大家翘首以盼。

申请短文1: 你希望通过读人大MBA收获什么?(800字以内)

去年申请短文1:简要概述你的短期和长期职业规划,你认为人大MBA项目将对你实现规划产生什么作用?(600字)

该问题着眼于你的收获和MBA项目能够提供的是否匹配,毕竟现在有MBA项目,也有EMBA项目,还有MEM项目(人大没有),那么如何寻求你自己的匹配,结合个人的工作背景,职业背景和未来职业定位很重要。如今什么都简单,只有认识自己很难,很多的职场人之所以发展屡屡遇见瓶颈,就是因为认不清自己,认不清行业。

我们希望人大MBA申请短文这个问题,可以提醒大家去思考,你真正就读MBA的目的是什么,你对MBA项目是不是做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申请短文2: 请描述你迄今为止最大的挫折,或者最让你感到失望和遗憾的事情(非学习过程中的,如高考失利)。这次经历让你有何收获?(1000字以内)

去年申请短文2:你在工作中碰到的最具挑战性的一件事情是什么,你是怎么应对的?(600字)

可以说这个问题很不好写,清华MBA曾经在2014年之前也有这个话题,但是后来取消了,改为了成功的案例。但是,此次人大MBA拿出来,站在专业的角度,我们不难发现其就是要告诉学生,回顾过去,你对人生需要有一个总结,而成功的案例可能很多,失败的案例多与少在于自己判定,毕竟你自己判断才是标准。

这个问题写的时候,一定要有告诉,有见地,否则会写出来是一个诉苦的短文,让人生厌。

申请短文3: 请描述一次你在工作中的创新经历。请阐述这个经历对你所在的组织有何改变作用,以及对你自己的价值观或者信念产生了了怎样的影响。(1000字以内)

去年申请短文3:列举你在工作中对你所在的组织产生了积极影响的一件事。(600字)

不管是人大MBA还是清华MBA,都开始关注科技进步,关注最新的实时动态,本质就是关注推动社会前进的核心力量。

我们的职场经历了很多沉淀,不管是来自外部,还是来自内部,我们都要不断的去突破。从遇见瓶颈到突破其实本质就是一种创新,所以这个点很重要。

还有就是我们的价值观,企业的价值观,我一直都坚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备考MBA考生一定要展示出自己的价值。身为社会一份子,国家一份子,企业一份子,家庭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都有义务。

申请短文4: 如果你被人大MBA录取,你最想和同学分享自己的哪些经历或想法?(600字以内)

这个其实就是与众不同之处,你的与众不同就是你来就读人大MBA的价值,我们经常坚持互惠共赢,你不能光是来学习的,希望来人大MBA学习的同学很多,你能排第几呢?所以我们要换位思考,你来学习的同时,你能不能给人大MBA带来什么,分享的案例,个人的价值等

人大的申请时间也已经公布,至此清北人三校的申请时间已经全部对外公布。嘉禾博研MBA培训事业部的26位MBA面试考官都会时刻关注最新的信息和报考数据,用专业和责任的态度为每一位备考人大MBA的同学保驾护航。

人大MBA第一批时间是6月19日提交材料截至,第二批是9月初,我们也不难发现中间隔了一个暑假。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各位:

能参加第一批,绝不参加第二批,因为这中间遗留下来的人太多,尤其是来自清北MBA滑下来的人太多。毕竟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很优秀,但是战术也很重要,策略决定正常战役的胜败。

去年嘉禾博研MBA培训事业部成功录取中国人民大学MBA已经在业内首屈一指,并且遥遥领先,接下来的2018年是嘉禾博研教学年,我们期待用更优异的成绩回馈每一位信任嘉禾博研的同学,感恩选择,感恩信任,靠谱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