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风景区新增人脸识别系统 智慧旅游让游客更舒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黄山风景区新增人脸识别系统智慧旅游让游客更舒心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赶在五一小长假前,安徽黄山风景区云谷寺步行登山口完成了人脸识别设备的安装与调试。4月27日,来自扬州大学的两名大学生首次

原标题:黄山风景区新增人脸识别系统智慧旅游让游客更舒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赶在五一小长假前,安徽黄山风景区云谷寺步行登山口完成了人脸识别设备的安装与调试。4月27日,来自扬州大学的两名大学生首次体验了这一酷炫技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在人脸识别机器上完成了购票和人像采集后,在检票口短暂停留“刷脸”便可直接通过登山。信息化手段的应用极大方便了游客,提升旅游体验,这背后是中国电信提供的强大的云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支撑。

无需检票刷脸入园

2018年元旦开始,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黄山分公司共同打造的“码上游黄山”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启了黄山风景区全面智慧旅游服务的新篇章。购票处已经有部分游客选择扫“码上游黄山”进行购票。“正常的话购票及坐索道票需要排两次队,通过扫码购票的话就只需排一次队,方便快捷。”第一次来黄山旅游的马鞍山市民王先生登录景区中国电信免费WIFI完成了购票操作。

从黄山风景区管理指挥调度中心的大屏幕上,记者看到景区的实时客流量、景区车牌识别、雷电预警清晰可见。景区安装了156个智能监控点,36个信息化系统,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实时传输监控景区安全。

据了解,2017年,中国电信黄山分公司新建完成黄山本地最大的运营商级云中心,依托云平台、大数据等信息化产品,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携手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智慧旅游项目,树立黄山新名片。

码上游黄山直接购票无等待

黄山旅游股份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坤介绍说,未来黄山风景区将通过“扫码入园、全网预订、分时预约”三个阶段来实现景区的智慧化运营,逐步在目的地范围内普及“黄山码”,同时在各大网端推送,实现三个全覆盖,满足游客多重渠道多重场景的多重需求。目前,扫码入园已经实现,游客可凭借二维码电子门票,直接持二代身份证就能过闸机进入景区。人脸识别购票进站已在试点过程中,后期将与扫码一同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登山服务。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政企客户部云计算运营中心朱瑞向记者介绍,中国电信将不断丰富内容服务,为黄山风景区全面打造移动支付、电子票务系统、语音导览、电子监控系统等新业务,全方位实现景区的智慧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智慧景区”的全面建成。

据了解,2017年底,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与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将向安徽省各景区提供“旅游大数据”、“旅游物联网平台”、“旅游云”等核心产品方案,承接当地旅游信息化建设,促进当地旅游信息化发展。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为安徽省内芜湖、潜山、宣城等17个景区提供旅游大数据、旅游云、视频监控、无线wifi等智慧服务,覆盖游客130万。(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