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西一老人靠收废品义捐十年 平日一个菜打发一顿饭


来源:新安晚报

岳西县温泉镇牌坊村的储德素是一位农民,依靠收废品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花甲老人,十年来坚持向县红十字会捐款。

原标题:岳西一老人靠收废品义捐十年 平日一个菜打发一顿饭

岳西县温泉镇牌坊村的储德素是一位农民,依靠收废品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花甲老人,十年来坚持向县红十字会捐款。

5月3日,他再次来到县红十字会,把今年以来卖废品所得的2000元捐献出去。

储德素将2000元交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

储德素将2000元交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

储德素向红十字会捐款这事,还得从10 年前说起。2008 年5 月12 日汶川发生大地震,看到电视里的灾区画面,储德素落泪了。“当时很想去灾区,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储德素说。他到处打听如何将钱捐给灾区,有位热心人将他指引到岳西县红十字会,他便将身上刚刚卖废品收入的1000元钱捐了出去。

从那以后,储德素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县红十字会捐款。“您家条件也不是很好,少捐一点吧?”工作人员建议。“没事,儿子、媳妇在外打工,我自己养活自己。”储德素总是这么说。就这样,每次少则百元,多则千元,他将卖废品的辛苦所得捐给红十字会,已经整整十年,累计近万元。

了解储德素的村民都知道,他的家境在当地很一般,儿子、儿媳长年在外打工。孙子还小,他疼爱孙子但不溺爱孙子,很少买吃的、玩的给孙子。“他关心灾区及贫困群体比关心自己的孙子还要多。他少捐一次款,就能买一袋奶粉给孙子喝。”村民们开玩笑地说。

“其实,储德素不仅关爱孙子少,对自己也很‘抠’,每顿饭一个菜就能打发,清汤寡水,他总说一个菜就够了,其实他是想节省下来钱奉献爱心,支持公益事业。

我们大家也没什么照顾他,只是把家里的废品都留着,然后全部卖给他。”同村的一位村民说。

储德素也因此被评为“安徽好人”,正如储德素所说:“现在大家小日子都过得不错,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灾区、贫困地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