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宁、合武高铁7月起时速恢复至250公里 部分票6.5折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宁、合武高铁7月起时速恢复至250公里部分票6.5折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 月1日,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多条动车组线路提速扩容。其中就包括南京至武汉,也就是合宁铁路及合武铁路。届时,合

原标题:合宁、合武高铁7月起时速恢复至250公里部分票6.5折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 月1日,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多条动车组线路提速扩容。其中就包括南京至武汉,也就是合宁铁路及合武铁路。届时,合肥到南京、武汉等地的时间将再次缩短。同时,合肥至南京、武汉等地的高铁动车组票价也将进行优化调整,最大折扣幅度可以达到6.5 折。

合肥到南京武汉耗时缩短据介绍,这次调图,涉及提速的线路主要是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的动车组运行时速从200公里提升到250 公里。同时,徐州至兰州、西安至成都、南宁至广州、贵阳至广州、重庆至贵阳、成都至重庆、合肥至福州、南宁至成都等方向都将增开动车组列车;另外楚雄至大理、广东江门至茂名、哈尔滨至佳木斯等新建线路将正式开通运营。

合宁、合武铁路时速恢复到250 公里后,合肥到南京的时间将由目前的1 个小时左右缩短到50分钟,合肥到武汉的时间将由目前的2 个多小时缩短至2 个小时以内。

部分线路票价可低至6.5折与以往调图方案不同,7 月1日的调图还公布了新的列车票价折扣方案,部分线路最大折扣幅度将达到6.5 折。

调图方案明确提出,要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热门线路将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 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再多开动车组列车364 对,精准应对周末、暑运及突发大客流。

调图后将实施有升有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和票价浮动机制,从7 月5 日起,对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 条线路上运行的时速200~250 公里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最大折扣幅度可以达到6.5 折。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